无障碍说明

恒大又重新统治中超 距队史连胜纪录仅差一场

恒大又重新统治中超 距队史连胜纪录仅差一场

超人归来!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于汉超 首开纪录,阿兰锦上添花。广州恒大把周中足协杯的赢球方程式复制到周六的中超赛场,也将自己的联赛连胜场次增加到8场,距离里皮在2014赛季创造的9连胜队史纪录只有一场之遥。更好的消息还在后头,拜苏宁、上港等争冠对手在本轮先后失分所赐,卫冕冠军在积分榜首的优势已经确立至一个胜场,再次回到中超统治地位。

“其实对我们全队来说,谁进球并不重要,更关键的是我们需要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现在处于稳定的节奏中,希望能够保持这样连胜的节奏。”连续两轮成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首球功臣,于汉超认为自己只是完成一名职业球员上场后应尽的义务,关键在于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不一定进球就是表现好,不进球就是不好,之前我也按照教练部署去执行,只不过机会来临的时候没有把握好,现在还是调整好心态,再遇到好机会,希望能够把球冷静打进去,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吧。”

率队创造自己上任以来最长中超连胜纪录的斯科拉里,把连胜的原因归于球队状态和体能的复苏,“我们球队的连胜稳定性是建立在球员辛苦训练的基础上,建立在球员对我的战术理解上,还有全队上下的体能积累。”斯帅表示,正如他之前所强调的,球队在熬过3、4月之后,状态会越来越好。

3月和4月,正值恒大亚冠小组赛力争出线的关键时候,然而,恒大却迟迟未能找到赢球的感觉。假如球队的状态来得早一些,恒大或许能避免小组赛提前出局的尴尬。“往回去看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得往前看,现在再讨论亚冠已经没有意义了。打好中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于汉超说道。

今年初的转会市场,于汉超的名字曾经和河北华夏幸福走到一起。作为中超新军,华夏幸福不惜重金引援增强实力,昔日恒大中方助理教练李铁正是如今华夏幸福的主教练,曾和他在辽足和恒大共事多年的于汉超自然成为他们的引援目标。不过,恒大并没有大开绿灯放人,而是选择与于汉超续约五年。有趣的是,留在恒大的于汉超在这场对华夏幸福的6分之战中破门得分了,这是在证明华夏幸福的眼光不错吗?“其实我没有考虑那么多,可能在外界看来这场与华夏的比赛有一些敏感话题,但在我看来是一场普通比赛。”

与周中的足协杯胜利相比,恒大的进球功臣如出一辙,但取胜过程却要轻松不少。“很高兴能在上半时就要结束前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因为现在赛程比较紧密,天气又有些炎热,而且对手的防守也很紧密,尽早打破僵局对我们赢下比赛有很大的帮助。”于汉超认为,胜利和全队上下的准备工作和防守端表现出色有很大关系。“对手踢得非常不错,有超强的执行力,外援实力也很不错。他们的反击能力非常强,但我们防守中保护工作做得比较不错,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于汉超谈及球队针对对手的战术变化也是早有准备的,“他们踢4后卫时,我们怎么应对?如果改踢5后卫怎么办,我们要怎么做?大家都是心里有数的。最重要的还是对手的外援反击点,我们进行了很好的防范和限制。”

对华夏的门前补射得手,是于汉超本赛季第三次破门得分,中超2球,还有一个是上周三在呼和浩特的门前卧射。这个在天河主场的进球,于汉超把它献给爱妻和刚刚出生的女儿。“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了,也会更加努力表现,希望能够回报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刚当爹又连续进球,喜事连连的于汉超脸上写满了幸福和喜悦,“有了女儿之后,自己也多了一份幸福的感觉,我现在恨不得马上去抱她。”

还有两周,中超将进入间歇期,届时中国男足将开始12强赛的备战。此前,于汉超曾落选了3月的高家军集训,最近找回状态的他期待着重新获得国家队征召。“为国家队效力一直都是自己的梦想,状态的好坏不是靠嘴上说的,自己要用实际行动和表现证明给教练看。现在自己的最主要任务是集中精力打好联赛,保持好状态,只要表现得好,所有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