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夺冠八年后 “蹦床公主”何雯娜变了吗?

[摘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金牌,一鸣惊人。“蹦床公主”的封号随之而来。

奥运夺冠八年后 “蹦床公主”何雯娜变了吗?

“来,就坐这聊”,双腿横跨,一个跳跃骑上了桌子,何雯娜一边用手招呼身边的记者。

何雯娜这次随国家队来到上海,参加蹦床世界杯的比赛。由于她在预赛中排名第三,而预赛前四名都是中国队员。按照规定,每个国家只能有两名运动员进入决赛。

所以,在15日决赛当天,何雯娜反倒落个清闲,在酒店休息够了才前往上海体操中心。尽管没有比赛,但她还是穿着那件红色的国家队队服。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金牌,一鸣惊人。“蹦床公主”的封号随之而来。

“哪还什么公主,现在他们叫我阿姨”,何雯娜嘟起嘴,“不过这也反映出大家对我的认可。”

今年,是27岁的何雯娜最后一次冲击奥运会,这些天她在上海也表达了奥运后退役的想法。

“其实这些年一直有想过退役,有时候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受伤的那段时间,我在训练场看到别人翻,而我却只能坐在那什么也做不了。于是我就哭,一进训练场我就哭。”

2014年1月,何雯娜进行了左脚踝手术。虽然这是一次小手术,可是她却用了近一年时间才逐渐康复。

“期间有很多原因耽误了最佳康复的时期。因为我需要回家看望生病的家人,做完手术五天我就坐了飞机,在飞机上由于压力的原因,伤口就裂开了。”说罢,何雯娜挽起裤脚,指了指左脚的脚踝。

“之后我就在家休养,因为走路的时候脚掌要向前踩,伤口受到压力,嗞,又裂开了。”何雯娜咂了咂嘴,“总之很痛。”

然后伤口进行了二次缝合,从走到跑,大概用了大半年(才康复)。“可是我不后悔,能参加里约奥运会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何雯娜说。

“从2008年北京夺冠之后,到现在已经八年了,你觉得你变了吗?”对于中新社记者的这个问题,何雯娜脱口而出:“变了。”

“哪儿变了?”

“变得更会对付你们(媒体)了。”说完,何雯娜自己先笑了。

“其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还是个小队员,是抱着参加就是光荣的想法去的。能够拿到冠军,是意外的惊喜。2012年伦敦奥运会却不同,这块(女子蹦床)金牌我是势在必得,没有想到最后失误了,当时觉得天都塌下来了。”

在何雯娜的个人微博上,她发过这样一段视频:在康复室里,她穿着病服,脚上套着拖鞋,在医生的搀扶下,一步一步向前缓慢地挪着。那个时候,昔日在蹦床上翻腾自如的奥运冠军,走路都是个难题。

“要说哪儿变了?应该是心态更加成熟了,不过快乐的心没有变。”何雯娜说,经历了那么多,现在的自己更加稳重。

2016年,何雯娜决定在里约奥运会再拼一次。接下来,中国蹦床队将有嘉兴全国赛以及意大利世界杯赛两场奥运选拔赛,加上去年世锦赛的积分,最终决定谁能前往里约。

“我现在就希望能去奥运会,只要能参加,就有拿牌的希望。”与此前一样,何雯娜对于胜利的信心从未改变。(作者 马化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