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或重启破日锋阵 9破J联赛大门埃神望复出

上港或重启破日锋阵 9破J联赛大门埃神望复出

埃尔克森有望复出客战东京FC

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5月14日在北京1比2不敌国安后,转天清晨5点,上海上港队马不停蹄直奔东京。在随行的大部队中,人们惊喜地发现了埃尔克森的身影。尽管对阵国安时作壁上观,但球队此番东征日本,这位亚冠一流杀手,还是被寄予厚望。部分球员也认为,假如埃尔克森可以正常出战,球队的进攻火力,将会得到足够的保证。毕竟此前在亚冠,他曾9次攻破J联赛球队的大门。

兵败工体前,上港队的状态出色且稳定。除了以二线输给水原三星,该队三线作战豪取8连胜。队内普遍的总结,侧重于团队默契和配合娴熟。尤其是客战大阪钢巴,被视为本赛季的最经典之胜。“客场战胜钢巴后,大家的状态一直不错。包括比赛节奏,始终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那一战(指客胜大阪),也是赛季迄今让人印象最深的场次,堪称我们队的转折点。”副队长王燊超 曾表示。

客胜钢巴,上港队所收获的不只是3分,还有立足亚冠的进攻利器。特别是前场4人组:外援2将埃尔克森、孔卡+国产2将武磊、吕文君,总能踢出行云流水的配合。因此,在1/8决赛对手尚未出炉前,多名上港球员期望遇到东京FC。“我觉得,从相对的角度来讲,若能遇到J联赛俱乐部,我们队更有信心。东京FC的球风比较追求地面,忽略身体对抗,恰恰是上港队所不惧怕的。”颜骏凌 说,“而且双杀钢巴,极大提升了全队的自信。在日本俱乐部面前,相信我们也能踢出好看的进攻、漂亮的入球。”

再加上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面对东京FC,上港队本来底气十足。不过,埃尔克森的伤病一度令球队上下有些棘手。而据悉,好在对阵国安前,巴西人已经基本康复。出于保险起见,球队未做安排埃尔克森出战国安,目的就是令其安心备战东京FC。值得一提的是,在15日抵达东京后,埃尔克森携孔卡,在球队下榻酒店附近的一家咖啡馆,“会师”昔日恒大队友穆里奇。曾经威震亚冠的三剑客聚首东京,也成为比赛前的一幕小插曲。

受到伤病的影响,吉安缺战东京几成定局,埃弗拉又未在亚冠报名。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假如埃尔克森的痊愈没有意外出现,客战东京FC,他将有望进入首发阵容。不敌国安一战,在埃尔克森、吉安相继受伤,孔卡又被紧盯的情况下,上港队的进攻水准大打折扣。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人们期待埃尔克森的披挂上阵。“埃尔克森的计划,就是亚冠复出。最近两天,医疗团队将帮助他进行恢复性训练。”谈到爱将的休养情况,埃里克森充满期待。一旦埃尔克森能够顺利出战,上港队最可能的锋线阵容,就是客战钢巴的“4人组”——埃尔克森,孔卡、武磊和吕文君。既然曾经攻克大阪,这套默契十足的锋阵,又何尝不让人期待“再破东京”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