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赛小威完胜凯斯 破9月冠军荒摘生涯70冠

罗马赛小威完胜凯斯 破9月冠军荒摘生涯70冠

小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WTA超五赛罗马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3击败同胞凯斯,取得对对手的3连胜,打破了自己长达9个月的冠军荒,第4次获得罗马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70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比赛焦点

小威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去年的辛辛那提赛,迄今为止她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九个多月,本赛季小威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本站比赛之前一共只参加了三站比赛,好在她世界第一的位置依然显得比较稳固。本站比赛是小威在红土赛季中参加的首站比赛,前四场比赛她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和罗马尼亚新秀贝古等人,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同胞凯斯,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3号种子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

今日比赛中小威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首盘比赛一度以局分1-3落后,但是她随后逐渐扳平比分并通过抢7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小威开局取得局分3-0领先并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0负,第4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70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7落后,双误则以2-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略占优势,凯斯在比赛中完成了3次破发,而小威则在6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5次破发,总得分上小威以68-61领先。

项目小威(美国)凯斯(美国)
ACE球47
双误23
一发得分率65%56%
二发得分率45%41%
破发成功率5/6(83%)3/3(100%)
总得分6861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凯斯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小威在第6局双方战成30-30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僵持,双方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小威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领先,最终她以小分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开局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小威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凯斯在第4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3。第6局顺利保发之后,小威在第7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凯斯顶住压力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5,第9局小威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赛后声音

小威在赛后表示道:“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这与我之前连续参赛时夺冠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能够在时隔这么久之后再次获得冠军真的是太好了,而且还是在红土上。我现在的身体感觉非常健康,因此我真的非常期待自己在法网的表现。我感觉自己有可能继续赢得胜利。”

而凯斯则显得十分失望:“输掉决赛自然让人感到非常失望,她(小威)之前一直在给我鼓励,我很遗憾自己还没有达到她所期待的高度,但是能够听到她这么说还是让人感觉非常高兴。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工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