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伯杯中国完胜马来西亚 李雪芮王仪涵演横扫

尤伯杯中国完胜马来西亚 李雪芮王仪涵演横扫

王仪涵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2016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以3-0击败马来西亚,取得开门红。李雪芮和王仪涵都是直落两局获胜,于洋/唐渊婷决胜局11-18被动下送出10-0冲击波,惊险逆转取胜。

李雪芮2-0郑清亿(21-13、21-11)

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迎战此前战胜过的郑清亿。首局,李雪芮进入状态较快,4-0、8-1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她前后场调动对手,适当放网前小球,效果很好,随着郑清亿的失误,李雪芮以17-12领跑。局末阶段,郑清亿连续追分,关键时刻李雪芮接连两个直线吊球得手,最终她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李雪芮并不着急,通过拉吊寻觅对手漏洞,从而一击致命。确立4分的领先优势后,李雪芮打得更加耐心、从容,网前突然放小球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局间休息后,李雪芮注重线路的变化,送出了5-1的冲击波,以21-11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2-0击败郑清亿,为中国女团拔得头筹。

于洋/唐渊渟2-1许嘉雯/温可微(21-11、14-21、21-18)

于洋/唐渊婷在实力、经验都好于对手,很有希望为中国队再夺一分。开局,于洋/唐渊婷攻防均衡,于洋的网前技术出众,连续两个截击得手,中国组合以5-1领先。接下来,于洋/唐渊婷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并以20-10拿到局点,随着于洋点杀直线得手,中国组合以21-11先发制人。

第二局,于洋/唐渊婷开局占先,但许嘉雯/温可微加强攻势,两个边路的直线进攻连续打成,局间休息时于洋/唐渊婷以10-11落后。暂停后,中国组合接发球、进攻连续失误,许嘉雯/温可微以15-11拉开比分。局末于洋/唐渊婷没能控制住失误,她们以14-21丢掉这一局。

决胜局,于洋/唐渊婷开局3-1占先,然而于洋体能下滑明显,被对手重点“照顾”,马来西亚组合很快就反超比分。尔后于洋/唐渊婷在场上非常被动,于洋成漏洞,对手经常“攻击”她,许嘉雯/温可微一度以18-11领先。局末中国组合及时调整,打得非常顽强,她们送出10-0得分狂潮,最终以21-18艰难逆转取胜,这样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马来西亚。

王仪涵2-0吴堇溦(21-16、21-14)

王仪涵在今天迎战吴堇溦,后者2000年出生,今年只有16岁,曾经拿到过世青赛冠军,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局,王仪涵身高马大,进攻犀利,最多时候以15-7领先对手将近10分。局末,王仪涵虽然出现两次后场的进攻失误,但还是以20-16收获局点,并以21-16先发制人。

第二局,王仪涵2-0领先后被吴堇溦僵持比分,短暂相持后王仪涵依靠前后场的劈吊,以及对手的失误确立领先优势。随后,中国金花打得非常耐心,控制住场上局面,15-9、19-11王仪涵遥遥领先,最终她以21-14锁定胜局,局分2-0击败了吴堇溦,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0击败马来西亚,提前锁定胜利,但根据规定,小组赛前三场即便定出胜负,也要打满五场。

田卿/赵云蕾2-1邹美君/李明艳(21-15、19-21、21-11)

世界排名第四的田卿/赵芸蕾此役迎战马来西亚的邹美君/李明艳。开局田卿/赵芸蕾打得气势如虹,以3-1、7-2领先,中局中国组合打得顺风顺水,一直保持着对对手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随着邹美君/李明艳的回球出界,田卿/赵芸蕾以21-15拔得头筹。

第二局,田卿/赵芸蕾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开局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多次战成平分。局末,田卿/赵芸蕾抓住邹美君/李明艳的失误以19-17领先,被动之下马来西亚组合连得三分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田卿/赵芸蕾出手不够果断,邹美君/李明艳拿到关键分以21-19扳回一城。

决胜局,田卿/赵芸蕾开局以4-1、7-5均被对手追平,不过随后中国组合找到了感觉,依靠高质量的劈吊、对角线扣杀在13-10后打出了5-0的冲击波,以18-10扩大战果。局末阶段,田卿/赵芸蕾顶住了邹美君/李明艳的冲击,以21-11锁定胜局,这样中国队大比分4-0领先于马来西亚。

孙瑜2-0谢抒芽(21-9、21-10)

孙瑜现世界排名第13位,谢抒芽排名第418位,两人虽然是首次碰面,但考虑到实力差距明显,孙瑜胜面较大。开局,孙瑜就以6-0抢得先机,随后她打得非常耐心,牢牢控制住比赛主动,不费吹灰之力以21-9先声夺人。

第二局,孙瑜开局与对手短暂相持,3平后中国金花连得四分,虽然中局谢抒芽将比分迫近至10-12,随后孙瑜突然发力,送出了10-0的冲击波,以21-10胜出,以局分2-0干净利落的击败了谢抒芽,这样中国队大比分5-0横扫马来西亚。(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