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盛赞男篮新星:中国篮球未来10年的球星

FIBA盛赞男篮新星:中国篮球未来10年的球星

邹雨宸热身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中国男篮日前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2016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国际篮联(FIBA)官网专栏作家保罗-肯尼迪对邹雨宸、丁彦雨航、方硕和李慕豪四名球员在热身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对于邹雨宸,保罗-肯尼迪评价道:这个家伙只有19岁,但打球像29岁,澳大利亚队没有人能够与他对位。身高2米08的邹雨宸非常善于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拥有非常好的篮球嗅觉和敏捷的内线移动脚步,而且掌握着出色的封盖时机。邹雨宸是中国队在这三场热身赛里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看上去有望与易建联、周琦一起成为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内线组合。这个家伙有望成为中国男篮未来10年的球星。

谈到丁彦雨航时,肯尼迪称:他在每个攻防回合都打出了高强度,不惧怕身体对抗。主教练宫鲁鸣需要侧翼球员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从而减轻中锋和后卫的压力。丁彦雨航热衷于冲击篮下,并且对自己的运球突破能力非常自信,最近的进步不小。

针对方硕,肯尼迪坦言,他还没做好准备胜任国际赛事级别的控球后卫,特别是面对澳大利亚队的紧逼防守时。不过,方硕拥有不错的运动能力和控球能力,他依然有望凭借自己的投篮技术在里约奥运会上扮演替补得分后卫的角色。

至于李慕豪,肯尼迪表示:随着邹雨宸的崛起,李慕豪和王哲林将为进入奥运会名单展开竞争。去年的亚锦赛上,王哲林获得了相对更多的出场机会,但在真正的关键场次中,这两名球员都不被信任。这轮热身系列赛中,李慕豪展现出篮板能力和用扣篮终结进攻的能力以及不错的内线脚步。不过,当小个阵容的澳大利亚队打出高潮时,李慕豪难以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挽回局面。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邹雨宸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