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3岁超人连跑80小时不睡觉 曾50天跑50场马拉松

[摘要]零下摄氏13度在南极跑马拉松,50天跑完50场马拉松……光是这些壮举,就可知完成者绝对是位硬汉。53岁的迪恩-卡纳泽斯(Dean Karnazes),被证实可以不停歇的连续跑350英里(约563公里)。

53岁超人连跑80小时不睡觉 曾50天跑50场马拉松

迪恩-卡纳泽斯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零下摄氏13度在南极跑马拉松,50天跑完50场马拉松……光是这些壮举,就可知完成者绝对是位硬汉。53岁的迪恩-卡纳泽斯(Dean Karnazes),被证实可以不停歇的连续跑350英里(约563公里),主要原因是其罕见的基因造成。

迪恩-卡纳泽斯在2006年,成为美国《时代周刊》年度10位影响世界人物之一,被誉为美国现代的阿甘。他把跑步当成生活,小时候喜欢跑步的他,在庆祝自己30岁生日时一个人连续跑了8小时到另一个城市,从此,他开始跑遍美国,跑遍世界。

在他的壮举中,包括连续“50天在50个州跑50个马拉松”(2110公里)、“24小时连续骑山地自行车”、“横渡旧金山海湾”、“迄今唯一穿跑步鞋在南极进行马拉松跑步的人”。他获得过世界上最艰难的赛跑——“恶水”超级马拉松的冠军及智利大沙漠、中国戈壁沙漠、非洲撒哈拉沙漠和南极冰原等四大沙漠挑战赛总冠军。

迪恩-卡纳泽斯热爱跑步,热爱环保,热爱生命,为了挽救一个等待心脏移植的婴儿,他连续80小时40分钟跑了350英里(约563公里)。

在他的感召下,许多人穿上跑鞋,走出家门,加入到庞大的马拉松队伍中,用双脚丈量天地的辽阔,用心灵感受自然的美好。这位美国现代阿甘给人以爱与能量。

对于自己的“特异功能”,卡纳泽斯在一本书中揭秘,称自己能够跑完长距离,是因为本身在运动期间乳酸水平能够保持不上升。乳酸是肌肉消耗能量过程中的副产品,随着乳酸水平上升, 肌肉会越来越疲惫 ,然后肌肉开始痉挛最终迫使人体无法迈出下一步。然而神奇的是,随着运动强度的增加,卡纳泽斯血液中的乳酸水平却没有太大的波动,他的体内似乎有一种机能能够降低血液中的乳酸水平。

在科学家看来,卡纳泽斯就是现实版的“超人”,而他自己确实是个遗传特例。(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