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赛季首秀10秒05 有余力跑进10秒不是事

[摘要]现在的博尔特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博尔特了,从2012年开始,他每年新赛季首秀的战绩逐渐在下降。

博尔特赛季首秀10秒05 有余力跑进10秒不是事

博尔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在开曼群岛杜鲁门湾体育中心举行的2016开曼群岛邀请赛上,29岁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10秒05轻松夺冠。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博尔特在冲线的瞬间明显在减速收脚,而他身后的竞争者则在奋力撞线。

牙买加闪电开年首战变慢

现在的博尔特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博尔特了,从2012年开始,他每年新赛季首秀的战绩逐渐在下降。2012赛季,他当年5月6日参加牙买加国际邀请赛以9秒82轻松获得冠军,并且创造了2012年的最佳成绩。2013年5月9日,博尔特参加的新赛季首战也是开曼群岛的邀请赛,他当时10秒09夺冠,创下职业生涯百米赛季首秀最差成绩。

2014年5月6日在牙买加国际邀请赛中,博尔特以9秒82摘得冠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2012年当时的最好成绩。去年4月20日,博尔特将自己的新赛季首秀放在里约,为今年的奥运会提前找感觉。可能是赛场条件、比赛气氛都不一样,当时博尔特虽然夺冠但成绩只有10秒12。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受到伤病困扰的博尔特状态已经有明显下降的趋势。但他去年整个赛季战略安排很恰当,尽管开年第一战成绩不理想,但他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到8月的北京世锦赛上,并能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0.01秒的优势力压老对手加特林再次夺冠。

有余力,跑进10秒不是事

本场比赛开赛前,博尔特曾豪言希望自己能跑进9秒91,这是他为了大家开心,把本赛季目前世界最好成绩说出来定为自己本战的目标而已,而实际上他内心是有一个整体计划的。本站比赛获得男子100米亚军的,是圣基茨和尼维斯的杰森-罗杰斯,他的成绩为10秒12。当时他在博尔特身后,咬牙攒劲猛冲,与博尔特胜似闲庭信步地跨过终点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博尔特的老乡拜利-科尔,以10秒18获得第三名。

4月2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的汤姆-琼斯纪念邀请赛上,24岁的卡塔尔归化短跑巨星奥古诺德,在顺风0.6米/秒的条件下以9秒91夺冠,这是本赛季目前世界最好成绩。34岁的美国老将加特林,昨天在上海站夺冠的成绩9秒94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位。目前全世界2016年有6人跑进10秒大关,博尔特的10秒05仅能暂时排名并列第15位。但从博尔特本场比赛的状态看,跑进10秒对他来说将是很轻松的事。

5月20日捷克的俄斯特拉发站,博尔特将与男子十强全能世界纪录保持者阿什顿-伊顿,在100米跑道上一同PK。5月20日的捷克俄斯特拉发站,以及里约奥运会开始前的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博尔特目前确定在里约前参加的比赛,还包括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