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 王励勤现身助阵

[摘要]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仪式暨奥运冠军风采诗词展示活动在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举行。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教练阎森接受记录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风采的24首诗词。

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 王励勤现身助阵

王励勤为乒乓文化巡展启动仪式助阵

腾讯体育讯 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乒乓文化精神,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助威,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联合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举办的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仪式暨奥运冠军风采诗词展示活动在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举行。

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由中国乒乓球协会牵头,将于今年在上海、北京、宜昌、鞍山四地分别举行。上海作为此次巡展的首发站面向乒乓界元老、运动员、乒乓爱好者以及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展板展览、藏品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参与者探寻乒乓运动的真谛,发掘乒乓运动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和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分别介绍了2016全国乒乓文化巡展详细情况并致欢迎辞。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教练阎森接受记录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风采的24首诗词。

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原中国乒乓球队女队总教练张燮林捐赠了乒乓外交纪念球拍、第48届世乒赛金银铜牌、第34届英国伯明翰世乒赛男双冠军金牌等诸多具有文化、历史价值的珍贵藏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观众共同参观了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提供的国际和中国乒乓球早期的珍贵藏品70余件,品读中国乒乓奥运冠军诗词,领略乒坛名将风采,并与国际乒乓球七大奖杯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立足于乒乓文化和精神的传承发扬,是集国内外乒乓球文物收藏、历程展示、文化教育、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培训、全民性运动体验以及乒乓球文化产业衍生示范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的单项体育博物馆。目前博物馆建筑正在火热筹建中。此次巡展在中国乒协的牵头下,为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开馆后成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市民教育基地,搭建乒乓文化交流的平台奠定基础。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