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703和802 复制恒大奇迹?真没那么容易

粤媒:703和802 复制恒大奇迹?真没那么容易

身后的华夏,被打回了中甲原型……

中超观察

■ 张喆

作为今年中超最大的“土豪”,江苏苏宁过去一周最大的功劳就是扮演了一把中国足球“丈量尺”的角色。足协杯上,“全华班”的苏宁被“流氓球队”武汉宏兴一顿暴打,打出了中国足球基层的糜烂底子;本轮中超,苏宁在石家庄遭主裁判一个眼皮底下的手球漏判,再次令“80亿中超”的职业性备受质疑!

除了目前第2的排名,苏宁本赛季至今还真没有表现出持续的令人信服的“强队本色”。比如昨晚少了一个特谢拉,苏宁在主场的进攻显得何等单调乏味。

如果说苏宁打的是“703”足球,那么河北华夏幸福打的就是“802”——靠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两人的超强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胡冲乱突。遇上专注于单线作战的强敌恒大,他们几乎被打回了“中甲”的原型!事实上,华夏幸福对阵苏宁、申花、恒大这3支强队一共只拿到1分,他们的实力还不足以在中超拥有真正的话语权。

鲁能凭借一场平局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但未能在垫底球队亚泰身上全取3分,他们的联赛窘境并未化解。上港今年看上去是一支超级外援和本土球员融合比较成功的球队,但主帅埃尔克森不善双线轮换的老毛病没有改变,而且上港的板凳深度不足以支撑双线作战。本轮在埃尔克森缺席的情况下,上港的攻击力顿减,输给国安既证明了国安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也证明上港自身的强者成色还远远不足。从鲁能和上港本轮的表现看,他们下周的亚冠之旅可能也并不会美妙。

2013年、2015年恒大两次成为“双冠王”,至今还有很多人认为,只要有超级外援,这个成绩就不难达到,事实胜于雄辩,如今谁还敢说坐拥天价外援就能复制恒大当年的“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