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汤杯谌龙林丹亮剑 尤杯国羽望轻取大马

前瞻:汤杯谌龙林丹亮剑 尤杯国羽望轻取大马

谌龙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2016年羽毛球汤尤杯团体赛将展开首日争夺,汤杯中国男队对阵鱼腩部队墨西哥,胜负几乎没有悬念,球迷更关心林丹谌龙的状态如何。尤杯国羽女队和马来西亚交锋,大马队虽然有郑清亿、吴柳莹等知名选手,但要想爆冷中国仍然没什么机会。

汤杯:谌龙林丹誓率队开门红

誓要夺回汤杯的中国队首战鱼腩墨西哥,墨西哥队都是由名不见经传的业余球员组成,浪费笔墨分析墨西哥球员技术特点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中国队如何排兵布阵,如果打一场漂亮的开门红。

谌龙在上届汤杯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导致国羽丢冠,从而沦为了“罪人”。而这次汤杯谌龙继续担任一单,他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有一种说法是,谌龙不擅打团体赛,所以在汤杯难堪大任,故而谌龙需要用神勇的表现做出回击。

奥运冠军林丹今年4次外战失败,状态受到了质疑,不过他在汤杯历史上25战24胜1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林丹第一场预计并不会施展出全部水平,而是会以控制型打法适应场地,节约体能。

中国队出任一双的应该是傅海峰/张楠,他们尽管不如过去的风云组合强势,也算是世界准一流,打墨西哥选手易如反掌。二双中国队有可能会启用郑思维/洪炜,而三单田厚威还是很有优势的。

尤杯:国羽战大马胜算大

国羽尤杯阵容相对明晰,第一单打李雪芮,第二单打王仪涵,第三单打王适娴,而田卿/赵芸蕾和于洋/唐渊婷担任双打。第一场比赛国羽对阵马来西亚,对手实力不强也不弱,该队自从李宗伟妻子黄妙珠退役,就退出了一流之列,马来西亚队单打由郑清亿领军,双打由吴柳莹领军,整体实力平平,很难给国羽制造麻烦。

国羽女单这两年陷入到低谷,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进步不大,又缺少新星涌现;女双统治力也不如以前了,所以这次尤杯遇到空前考验。好在马来西亚队郑清亿、吴柳莹等球员还不足以爆冷成功,中国队取胜应该没有大碍。(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