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逆天40球成历史第3人 破梅西C罗6年垄断

苏神逆天40球成历史第3人 破梅西C罗6年垄断

苏亚雷斯成为第3位西甲联赛40+射手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西甲末轮,苏亚雷斯再挥屠刀,上演帽子戏法,力压C罗捧起西甲金靴,成为集西英荷三国联赛射手王于一身的传奇。苏神打破C罗和梅西对西甲射手王长达6年的统治,同时也成为西甲史上第3位进球达40球的传奇杀手。

巴萨(官网 数据) 此役只要获胜便夺冠,格拉纳达抵抗了22分钟,最后还是被苏亚雷斯撬开铁桶阵,接阿尔瓦传中门前包抄推射,让本轮率先破门的皇马(数据) ,只在榜首位置上坐了短短15分钟。除C罗和梅西外,苏神是26年来首位打入38球以上的西甲杀手,上一位是1989-90赛季的乌戈-桑切斯。

半场不到,巴萨换由另一侧边卫阿尔维斯传中献助攻,苏亚雷斯快速斜插拍马杀到,赶在门将安德烈斯-费尔南德斯扑挡前一头将球顶入球网。苏神联赛进球达到39球,超越名宿萨拉与乌戈-桑切斯,成C罗梅西外史上第3位西甲进球达39球以上的射手。

这也是苏神效力巴萨打入的第55个联赛进球,追平内马尔,超越54球的名宿基尼,而且他比内少少打31场,比基尼少踢38场。巴萨9号近5战打入13球,16次射正中只有3次没能破门,平均31分钟斩获一球(截止此役第二球),效率恐怖。近5轮斩获13球,苏神也成西甲史上第4位做到这点的球员,紧随巴塔、兰加拉、萨拉和C罗,梅西都未曾做到过。

眼见联赛争冠无望,C罗争夺金靴也没盼头(上半时两人均打入2球,苏牙依然领先4球,39:35球),齐达内本轮半场便换下C罗以备战欧冠,这也提前宣判苏神拿到本赛季西甲金靴,成为达席尔瓦和弗兰后,第3位获皮齐齐奖(西甲射手王)的乌拉圭球员,而上一位C罗梅西之外的西甲射手王,正是2009年的弗兰,随后6年被绝代双骄瓜分,各3次。

恩里克并未因还有国王杯决赛而雪藏苏亚雷斯,继续让状态正佳的后者在场上寻找战机,队友也配合,梅西直塞,内马尔放弃单刀球良机无私助攻,MSN再次精诚合作,助苏神斩获联赛第40球。苏神斩获职业生涯第26个帽子戏法,其中巴萨时代9次戴帽,追平阿贾克斯时期,利物浦(数据) 6帽,乌拉圭队2次。本赛季6次戴帽,苏牙也是五大联赛第一人。

苏亚雷斯成为梅西C罗(各3赛季)外,西甲第3位联赛进球达40球+的神射手。不仅进球数惊人,苏神还以16次助攻(Opta数据),与梅西并列为本赛季西甲助攻王。苏神本赛季为巴萨打入59球,加上乌拉圭队1球,赛季合计已达60球。如此完美表现,今夏与下赛季初将颁发的各类西甲最佳奖项,预计将是苏牙囊中物,甚至竞争来年的金球奖也不是没希望。

40比35球,苏亚雷斯击败C罗拿下西甲金靴,继荷甲(2009-10赛季,阿贾克斯)和英超(2013-14赛季,利物浦)后,拿下欧洲第3国顶级联赛最佳射手,这是梅西C罗都无法企及的成就。苏神也几乎肯定能生涯第二次获欧洲金靴(2013-14赛季英超31球,与C罗并列),目前唯一还有希望追击的是那不勒斯射手伊瓜因,但小烟枪目前意甲进球仅33球,须最后一轮打入7球才能阻止苏牙独享殊荣,几乎不可能……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