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西班牙排位赛:小汉杆位 维斯塔潘表现抢眼

[摘要]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在最后时刻跑出了完美的一圈,以1分22秒000拿下杆位。

F1西班牙排位赛:小汉杆位 维斯塔潘表现抢眼

汉密尔顿夺取杆位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2016赛季F1西班牙大奖赛今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在最后时刻跑出了完美的一圈,以1分22秒000拿下杆位,接下来依次是罗斯伯格和里卡多,首次代表红牛一队出战的维斯塔潘表现抢眼排名第4,两位法拉利车手莱科宁和维特尔分别排名第5和第6,而阿隆索排名第10,这是迈凯伦在使用本田引擎以来首次进入Q3。

赛前信息

在之前进行的三次练习赛中,罗斯伯格两次拿下最快单圈,不过法拉利也表现出来相当不错的速度,差距只有0.2秒-0.3秒,这意味着本站比赛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虽然天气预报称巴塞罗那本周末下雨概率较高,但是今日加泰罗尼亚赛道阳光明媚,大气温度为21摄氏度,赛道温度达到了42摄氏度。

Q1:罗斯伯格最快 马萨爆冷被淘汰

北京时间20点,本次排位赛拉开战幕。马诺车队的维尔莱茵率先驶上赛道,他做出了今日排位赛第一个有效单圈成绩1分26秒148,不过他很快被队友哈亚托超过。梅赛德斯两位车手随后开始登场,汉密尔顿做出了1分23秒214,强势占据了榜首,而罗斯伯格马上做出了1分23秒002反超了自己的队友,梅赛德斯的速度依然令人惊叹!

刚刚晋升到红牛一队的维斯塔潘表现非常出色,他的第一个单圈做出了1分23秒578,排在了第三位,将法拉利车队的莱科宁甩在了后面,主场作战的阿隆索做出了1分24秒578暂时只排在第6位,维特尔随后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单圈,1分24秒124暂时只排在第五位。最后几分钟的争夺非常激烈,马萨被挤到了降级区,而且这个时候他并没有在赛道上,巴顿也一度被挤到了第17位,但是他在最后时候逃出生天,拼到了第12位。最终罗斯伯格顺利拿下了本节最快单圈,被淘汰的6位车手分别是帕尔默、马萨、埃里克森、纳赛尔、维尔莱茵和哈亚托。

Q2:汉密尔顿最快 阿隆索惊险晋级破魔咒

Q2开始之后,两位梅赛德斯车手都在第一时间驶上赛道,汉密尔顿做出了1分22秒159,而罗斯伯格只做出了1分22秒759,两人牢牢占据榜首位置。接下来完成飞驰圈的几位车手都比杆位成绩落后了2秒左右,阿隆索做出了1分24秒196暂时排在第四位,随后他先后被里卡多和维斯塔潘超过,维斯塔潘做出了1分23秒178令人印象深刻。

莱科宁在3号弯冲出了赛道,使得自己的成绩受到了很大影响,维特尔的第一个单圈排在第四位,落后杆位有1.5秒的时间。莱科宁抓紧时间必须再做一个飞驰圈,他做出了1分23秒504上升到了第4位,最终汉密尔顿拿下了本节最快单圈,被淘汰的6位车手分别是霍肯伯格、巴顿、科维亚特、格罗斯让、马格努森和古铁雷斯。阿隆索排名第10进入Q3,这也是迈凯伦自使用本田引擎以来首次进入到Q3中。

Q3:汉密尔顿完美一圈夺杆位

进入Q3最后12分钟的争夺,汉密尔顿再次率先驶上赛道,他在10弯过于着急锁死了轮胎,第一个飞驰圈成绩只有1分23秒277,而罗斯伯格则做出了1分22秒475。法拉利的莱科宁随后登场,他只做出了1分24秒505,而维斯塔潘做出了1分23秒203,超越汉密尔顿一度排名到了第2位,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暂时只排在第4位。

最后3分钟,车手们积极准备最后一搏,里卡多一度上升到了第二位,夹在了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中间,但是汉密尔顿随后跑出了非常完美的一圈,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以1分22秒000上升到了榜首,最终汉密尔顿如愿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52个杆位,接下来依次是罗斯伯格、里卡多、维斯塔潘、莱科宁和维特尔。(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