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隆含泪透露病情:我不怕 但可能是最后结局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据盐湖城KSL电视台报道,前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在上月宣布患上了帕金森症和路易体痴呆症,这位74岁的传奇主帅含泪表示,自己并不害怕这样的病症,但这或许就是最终的结局。

斯隆含泪透露病情:我不怕 但可能是最后结局

斯隆眼含泪水

每天清晨,杰里-斯隆都会穿上鞋,牵着心爱的小狗出门,他会走上4英里的路程,但如今如此简单的事情对他来说也变得不简单了,“我被告知得了帕金森氏症和路易体痴呆症,”斯隆说道。

在确诊后,斯隆每天都坚持服药,希望能减缓帕金森氏症的影响,这种疾病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引发各种各样的身体颤抖。而路易体痴呆则是痴呆症的一种,他会导致认知功能衰退,随着大脑功能日益退化,患者会慢慢丧失思维功能、记忆以及语言能力。

斯隆表示,这种病症并不容易治愈:“我还没听说过这种病很容易治愈,所以,你只能接受这样的惩罚,就这样下去。”

事实上,斯隆的一生中都在接受这样的惩罚,他出生于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农场,早在4岁就没了父亲,“如果我的父亲在世,我永远不会选择打篮球,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每个孩子都要留下来去干活。”

但篮球最终竟然成了他的“救命恩人”,成就了他60年的激情,虽然记忆减退,但只要谈及篮球,斯隆就重新焕发活力,他会在电视上观看比赛,会喊上马龙、斯托克顿这些昔日老友去看球,在斯隆看来,自己昔日能够执教“犹他双煞”是一种幸运。

斯隆含泪透露病情:我不怕 但可能是最后结局

“如果你这辈子能执教他们一次,你就已经非常幸运了。”斯隆说道。

最困难的事情随之而来,斯隆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走,但他仍然坚强喊出了:“我不怕。”

“我不怕。”斯隆抹着眼角的泪水说道,“我只是害怕这样一天天颤抖下去,当我停止颤抖时,我的状态就非常好。你要尽可能利用好自己的每一天,因为那一天后,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斯隆含泪透露病情:我不怕 但可能是最后结局

身为斯隆的妻子,塔米-斯隆也一直在照顾着老斯隆的生活,包括寻医问诊等,她表示:“我们不知道病情会怎样发展,但我希望他每一天都开心,杰里这一生很精彩,非常精彩。”

生活还要继续,但斯隆也表示,故事可能到了说结局的时候。“我们一直被教导,要拼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很幸运我能走那么远,或许到了结局的时刻,你永远不会知道。”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斯隆含泪透露病情:我不怕 但可能是最后结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