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一战连超大梦詹皇 末节决胜无愧热火队魂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东部半决赛第6战,热火主场以103-91战胜猛龙,将系列赛拖入抢七。韦德21投8中贡献22分和3次盖帽,季后赛生涯得分超奥拉朱旺,盖帽则超过詹姆斯

韦德一战连超大梦詹皇 末节决胜无愧热火队魂

韦德率队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第三节还剩17.2秒,热火最后一攻,韦德持球在手,他很好地控制住时间。见对手没有逼得太紧,此前三分球3投0中的韦德,玩了一个出其不备,果断出手远投。这次球沿着正确的轨道,掉入网中,韦德命中了个人本场首个三分,热火将优势扩大到12分。

凭借这个球,韦德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3757分,就此超越了火箭传奇巨星“大梦”奥拉朱旺(3755分),升至季后赛得分榜第12。整场比赛,韦德贡献22分,季后赛得分为3765分,距离第12的凯尔特人名宿哈夫利切克(3776分)只差11分。韦德有机会在本轮系列赛抢七战中再创里程碑。

今年季后赛,韦德已经多次刷新各种数据纪录。在季后赛得分榜上,韦德此前已经连续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诺维茨基、皮蓬、贝勒和张伯伦等传奇巨星。而且在盖帽榜上,他超越了乔丹,成为季后赛史上盖帽最多的后卫球员。

而本场比赛,韦德再次献上了3个精彩的大帽。首先是在半场结束前,猛龙最后一攻,前扣篮王泰伦斯-罗斯尝试三分,结果被韦德一巴掌扇了下来。之后是在第四节,猛龙中锋比永博篮下上篮,还是韦德斜刺里杀出,又是一个大火锅。最后时刻,韦德再次用封盖羞辱了德罗赞。

到目前为止,韦德季后赛盖帽也已经达到了166个,超越詹姆斯(164个)、迪瓦茨、奥斯特塔格和道金斯(后3人均为165个)等人,升至季后赛历史盖帽榜第25位。一个后卫球员,能够在盖帽上有如此建树,实属难得。

对热火而言,这场比赛是必须要拿下的。韦德深知此战的重要性,他从第三节后半段命中那个三分后成功变身。整个第四节,韦德接管了比赛,不仅狂砍8分,还在防守端送出两个关键的盖帽。尤其是终场前1分29秒,韦德单打约瑟夫, 一个漂亮的晃动,闪出空当后迅速跳投出手,球稳稳命中。此球一进,热火将优势扩大到13分,彻底锁定胜局。

韦德用杰出的攻防表现,再度展现了热火队魂的强大实力。只要韦德还在战斗,热火晋级的希望就不会熄灭。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一战连超大梦詹皇 末节决胜无愧热火队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