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拳击全锦赛落幕 首次诞生10个级别"中国拳王"

[摘要]5月12日,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暨中国拳王争霸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落幕。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并不是第一次举办,但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次的与众不同。

拳击全锦赛落幕 首次诞生10个级别"中国拳王"

5月12日,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暨中国拳王争霸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落幕。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并不是第一次举办,但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次的与众不同。

首次设置分区赛

今年的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分区赛;第二个阶段是总决赛。分区赛是这项比赛进行至今首次采用的一种赛制,在全国设置了5个分赛区,分区赛脱颖而出的拳手进入总决赛。通过分赛区资格赛层层选拔,保证了总决赛参赛拳手水平和赛事质量,同时也为更多中国拳手提供了参与高水平赛事的平台。

结束分区赛的比赛后,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国家队成员以及通过前期5个分区赛层层选拔晋级的200余位拳手汇聚淄博,进行了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的较量,这可以说是代表着现阶段中国拳击奥运规则下最高的水平。

除了将比赛分成两个阶段,本次比赛还首次诞生了10个级别的“中国拳王”,并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授予“中国拳王”荣誉称号,博盟体育为这10位新晋拳王特别订制了代表中国体制内拳击最高荣誉的金拳套奖杯。

拳手奖金大幅提高

在结束所有比赛的较量后,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国际拳联副主席、博盟体育董事长吴迪以及本次比赛10个级别的前3名一起合影。在这定格的瞬间中,一张50万元的支票非常显眼。

作为国际拳联中国区独家运行机构的博盟体育,对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给予了全方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资金上,这50万元的奖金就全部来自于博盟体育。

正是有了博盟体育提供的这一笔资金,所以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奖金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每个级别的冠军可以获得20000元,亚军10000元,季军各获得5000元。这对于全国性的拳击比赛来说,已经是一笔不菲的奖金了。

当然,博盟体育带给中国拳击的并不仅仅是选手奖金的增多,更是平台的提升、机会的增加。2014年年底,博盟体育将APB个人职业拳击赛引入中国,再加上WSB 的比赛,使得中国拳手得到了全新的锻炼机会。山西队的黄鑫就是在WSB的比赛中与世界强队古巴交战后,水平得到了提升,在本次全国锦标赛49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冠军。

中国拳击所透露出来的种种新气象,让国人对中国拳击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 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