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热火悍将砍19分 韦德季后赛盖帽平詹皇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热火主场对垒猛龙,这是两队系列赛第六场较量。德拉季奇上半场砍下19分,韦德季后赛盖帽追平詹姆斯,上半场比赛结束,热火53-44领先猛龙9分。

半场:热火悍将砍19分 韦德季后赛盖帽平詹皇

韦德高帽数平詹皇

此役是韦德NBA生涯第165场季后赛,超越伯德追平比尔-拉塞尔并列NBA历史季后赛参赛榜第27位。总比分2-3落后的热火背水一战变阵,将温斯洛放入首发,先发五虎没有中锋,甚至连一位传统的大前锋都没有,热火使用了极小阵容。热火变阵有数据支持,系列赛前五场,热火派出无大个子阵容时,63-38赢了猛龙25分。

两队在比赛打响后紧咬比分,温斯洛在外线命中三分,但显然高度还是吃亏,突到篮下出手时被比永博封盖。温斯洛虽然是新秀,但重大比赛首发不怯场,吃了一帽之后继续攻,持球中距离单挑比永博跳投命中,引发热火主场球迷高声欢呼。

韦德和德罗赞在首节进攻效率都不高,韦德6投2中,德罗赞也是6投4铁。这节比赛相对沉闷,泰伦斯-罗斯快攻滑翔劈扣是难得一见的精彩镜头。热火首节最后一攻,德拉季奇突破到禁区吸引防守,助攻埋伏在右侧底角的泰勒-约翰逊投进三分,热火21-20领先猛龙1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打响,泰伦斯-罗斯奉送突破骑扣,德拉季奇以一记运球切入上篮打三分给予回击。热火用小个阵容冲击猛龙禁区,德拉季奇打得非常强硬连续突到篮下拿分,率领热火扩大领先优势。德拉季奇表现出色,让韦德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韦德重新披挂上阵后先是突破造犯规罚中两球,随后切入抛射命中,约什-理查德森投进三分,热火领先猛龙9分。

德罗赞连拿5分为猛龙稳住局面,热火新秀约什-理查德森奉送残暴一扣,接到韦德分球突到篮下,隔着比永博将球扣进。德拉季奇休息后重新登场,依旧保持火热手感,先是迎着防守三分命中,随后再一次切入上篮打进。德拉季奇越战越勇,运球变向突破猛龙的外线防守,转身过掉补防的比永博上篮再中。韦德造犯规两罚一中,接下来成功封盖泰伦斯-罗斯的三分球,这是韦德NBA生涯季后赛第164次盖帽,追平詹姆斯并列季后赛盖帽榜第28位。

热火53-44领先猛龙9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德拉季奇上半场10投7中三分球3中2贡献19分4助攻,第二节7中6轰下14分。韦德9分,德罗赞11投5中得到15分,洛瑞11中4拿到9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半场:热火悍将砍19分 韦德季后赛盖帽平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