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出局留下一座丰碑 邓肯这数据后人难复制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文/ESPN数据信息中心)几周前,人们还相信马刺队一定将在西部决赛中对阵勇士队。但在今天的失利过后,他们成为史上第四支至少获得65胜但没能夺冠的球队,史上第二支至少获得65胜但没能进分区决赛的球队。

马刺出局留下一座丰碑 邓肯这数据后人难复制

邓肯抱憾出局

在这支67胜的马刺队之前,只有一支无缘总决赛的球队比他们赢得比赛更多——1982-1973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在当年的东部决赛中输给了纽约尼克斯,当年他们赢下了68胜。

在常规赛中,马刺队主场40胜1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但在季后赛中,他们在主场仅获得3胜2负。在对阵雷霆的系列赛中,他们更是两次被雷霆攻陷主场。

在本赛季宣告结束后,人们都认为征战联盟19年的邓肯将要告别了。在NBA历史上,只有斯托克顿(19个赛季效力犹他爵士)和科比(20个赛季效力洛杉矶湖人)至少效力同一支球队19个赛季。

邓肯还是史上仅有的三名赢下1000场常规赛的球员,其他两人是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和罗伯特-帕里什。不过,邓肯的常规赛胜率(71.9%)要比贾巴尔(68.8%)和帕里什(62.9%)都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邓肯还是史上第二位在三个十年中都赢得过总冠军的球员(20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前20年),另外一位是约翰-萨利 。他一共赢下五座冠军,在NBA历史中排在第四。在邓肯的19个赛季中,他效力的马刺队每个赛季的胜率都超过了60%,这在NBA历史上是最长记录。

还有一项数据也很有意思,邓肯的首座冠军奖杯和最后一座冠军奖杯中间相隔了15年,这是史上间隔第二场的。间隔最长的是贾巴尔的17年。

在总得分榜上,邓肯的分数排在第14位,总篮板数他排在第六,总盖帽数排在第五。在季后赛总得分榜上,邓肯排在第六,篮板排在第三,盖帽排在第一。

在第六战中邓肯拼尽了全力,他得到的19分比第一场至第五场得分的总和还要多。

而当邓肯进入NBA时,他的队友科怀-莱昂纳德才6岁。

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是NBA历史上联手拿下胜利最多的组合,一共赢下了575场常规赛和126场季后赛胜利,比任何三叉戟、铁三角和三巨头都要多。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出局留下一座丰碑 邓肯这数据后人难复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