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邹凯:遗憾却不后悔 时光倒转还会这样选

[摘要]从前一天晚上开始,邹凯就几乎没合过眼,跟白导彻夜长聊后,邹凯还在努力说服自己接受这个结果。桌上摆着一盒蔬菜沙拉,在过去的几个月,为了备战奥运会,邹凯唯一的食物就是这个,一天两次。

专访邹凯:遗憾却不后悔 时光倒转还会这样选

邹凯基本无缘里约奥运

腾讯体育5月13日合肥讯(记者 车莉)按下邹凯房间的门铃,时间是下午1点40分,他顶着红肿的双眼来开门,从前一天晚上开始他就几乎没合过眼,跟白导彻夜长聊之后,邹凯还在努力说服自己接受这个结果。桌上摆着一盒周捷刚刚送来的蔬菜沙拉,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邹凯唯一的食物就是这个,一天两次。

五金王落选遗憾流泪 曾想创造希望

腾讯体育: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不能上奥运会的消息?

邹凯:其实,很早我就知道自己没什么希望了,但是总想着再拼一拼,创造出一些希望。

腾讯体育:昨天队里的决定通知到你了吗?

邹凯:是的,昨晚白导找我谈了,当真正到了这一天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难受的。

腾讯体育:此刻,你心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邹凯:是遗憾吧,感觉还有力气没有使出来,就这么结束了,有些遗憾。

腾讯体育:听说你昨晚哭了?

邹凯:是啊,现在提起这件事还有点忍不住,估计得郁闷几个月吧,奥运会之后过一段时间才能好些。

不后悔当初决定 如果重来还会做同样选择

腾讯体育:现在回过头来看当初的决定,毕竟你已经取得了5枚奥运金牌,该有的都有了,为什么还选择再坚持这四年?

邹凯:可能是觉得自己还有能力,想再试试,即使不成也能为队里做点贡献。年轻队员看到我这么大年纪、身上还有伤,都能坚持跟他们一起竞争,我想他们会更努力。

腾讯体育:五块奥运金牌,中国体育史上可以说是前无来者,相信后面想超越也不太容易,你怎么能摆好心态跟年轻人竞争?

邹凯:对这个项目的热爱吧。在过去的20几年中,我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体操,体操也给了我一切,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的人,做什么事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所以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做体操这件事上了,所以也就不存在心态的问题了。

腾讯体育:现在来看当初的决定,后不后悔?

邹凯:不后悔。如果时光逆转,能够重来一次我想我还会做同样选择,只是希望能给我换一副好身体。

先休息一段时间 感觉整个人被掏空了

腾讯体育:为什么退出单项的比赛?昨天的比赛变成告别赛好突然?

邹凯:一个是脚崴了,有一点影响,另外既然决定了,就干脆点,我现在的心情也不适合再比赛,安全第一吧。

腾讯体育:那么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就这样退役了?

邹凯:先休息一段时间吧,调整一下心情。然后再想想接下来的事情,退役的话还没想那么多,休息完了再看吧。

腾讯体育:能否描述一下你现在的感觉?

邹凯:感觉努力的目标一下子消失了,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好像整个人都被掏空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