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凯基本无缘里约 全锦赛或成五金王告别赛

[摘要]2016体操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赛程过半,里约奥运门票的竞争结果也初露端倪。从中国体操队传出消息,老将邹凯由于赛前崴脚状态不佳,提前退出争夺,基本无缘里约。

邹凯基本无缘里约 全锦赛或成五金王告别赛

邹凯基本无缘奥运

腾讯体育5月13日合肥讯(记者 车莉)2016体操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赛程过半,里约奥运门票的竞争结果也初露端倪。从中国体操队传出消息,老将邹凯由于赛前崴脚状态不佳,提前退出争夺,基本无缘里约。同时他也退出了15日单杠的决赛,刚刚结束的全锦赛男子资格赛或许就这样成为了这位奥运五金王的告别演出。

11日进行的男子资格赛中,邹凯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拼,虽然在第一项自由操比赛中,最后一串动作出现失误,但是依旧可以看出他的状态比之前的训练和测验有明显提升。最后一项单杠,一套7.2难度的动作,他完成得行云流水,干净利落,只是下法动了一小步,15.300分毫无悬念地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

邹凯走下赛场的时候,细心的人会发现,他的脚步略有蹒跚,原来在赛前小眯刚刚崴伤了脚,此时他的脚踝已经高高肿起。在后场,中国体操队的舞蹈老师、他的妻子周捷赶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小眯的神情有些沮丧,或许此时他们心里都明白,参加里约奥运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

果然,男子资格赛后,男队教练组连夜开会商讨里约奥运会男子团体人员配置,综合4月28日队内测试和全锦赛两次选拔的结果,邹凯第一个退出了奥运选拔阵营。当晚,主管教练白远韶就找到邹凯,宣布了这一结果。这对携手14年创造了奥运五金辉煌的师徒彻夜长谈,小眯在面对情同父亲的白导时再也忍不住泪水。

经过白导的开导,邹凯逐渐接受了这个结果,并做出了退出后面单项比赛的决定,至于什么时候退役,后面的路怎么走,他说他还没有想好,只是想先好好地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