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留洋有益中国排球 郎平指导起重要作用

[摘要]朱婷刚刚确定下赛季转会至土耳其女排联赛,成为中国女排史上首位在当打之年留洋的国手。平心而论,这样的“走出去、引进来”符合国际潮流,对尚未职业化的中国排球联赛而言也大有裨益。

朱婷留洋有益中国排球 郎平指导起重要作用

朱婷

中泰女排教学赛日前在京战罢第二场,中国女排由主帅郎平指挥包括朱婷在内的大部分主力出战,最终直落3局轻取泰国队。而双方前一天的首场比赛,朱婷缺阵、二线阵容主打的中国队曾以2比3告负。场上摧城拔寨,朱婷在场下也备受追捧,球迷们纷纷向她索要签名、合影。她为啥这么“火”?因为她刚刚确定下赛季从河南女排转会至土耳其女排联赛豪门瓦基弗银行队,成为中国女排史上首位在当打之年留洋的国手。

以前,由于中国排协的“女排国手26岁以前不许赴海外打球”等不成文规定,留洋的现役女排国手凤毛麟角,到国外打球的几乎都是临近退役的老将。再看国内联赛,大多数俱乐部视联赛为全运会的“练兵场”,也不支持球员转会。如此一来,运动员转会不易,人才流动不起来,身价自然也难以得到体现。如上赛季北京汽车女排等队就曾报价千万元人民币“求购”朱婷,但遭河南队拒绝。

如今,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透露,朱婷留洋得到了球队、体育部门等多方面支持,“从排球项目角度说,我们也希望打造像姚明这样的明星,国内联赛和中国女排需要朱婷出国锻炼。”他特别提到,“转会运作过程中,郎平指导起到重要作用。”

这话不假,朱婷最该感谢的人无疑是郎平。作为享誉世界排坛的名帅,郎平曾在欧美执教多年,国际视野开阔,人脉资源也广,她深知世界高水平联赛对运动员的提升作用。有了她的牵线搭桥,朱婷的转会才得以实现。近几年,郎平培养朱婷也倾注了大量心力——打磨技术、补充营养、防伤防病,可谓全方位保障。久而久之,朱婷进步明显,去年世界杯获得赛会“最有价值球员”,吸引了世界很多顶级俱乐部的关注。

据悉,朱婷此番转会费高达百万美元,为弥补她离开后的缺失,河南女排将考虑引进国际一流外援。平心而论,这样的“走出去、引进来”符合国际潮流,对尚未职业化的中国排球联赛而言也大有裨益。 (黄志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