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妖刀不该退役 数据证他们是NBA前二十级别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作者/Jeremias Engelmann ESPN记者)蒂姆-邓肯已经40岁,马努-吉诺比利也已38岁,很多人认为这两个年事已高的传奇该退役了。但我并不那样认为,高端数据也支持我。事实上,从每回合数据看,邓肯吉诺比利本赛季依然是联盟前20级别的球员,无论你相信与否。

ESPN:邓肯妖刀已老该退役? 数据证他俩价值

邓肯妖刀依然有价值

邓肯18年始终稳定

如果你观察邓肯自菜鸟赛季(1997-98赛季)以来的数据,尤其是从每回合角度看,18年来他没变过极其稳定。只不过,本赛季情况发生了一点变化。邓肯常规赛场均得分首次低于10分,他的进攻数据全方位下滑,季后赛打雷霆他场均只得到3.4分。

邓肯的出手次数生涯新低,投篮命中率也有了下滑。与雷霆的系列赛,邓肯看上去在进攻端没有影响力,他再也不是以前的进攻大杀器。另外,邓肯的篮板数据也下滑了,不只是场均篮板数,也包括每分钟篮板数,其每分钟盖帽数也是生涯第二低纪录。

年龄能帮助我们预测一个球员未来的表现如何,邓肯的年龄显示,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下赛季会继续下滑。但是,邓肯该退役了吗?不。

得分并不意味着一切,邓肯某些数据从每分钟贡献的角度看反而是生涯纪录。在40岁的年纪,邓肯助攻率、抢断率都是生涯新高,失误率生涯第2低。邓肯的影响力或许下滑了,但他的表现水准依然很高。

真实效率值也能告诉我们这个结论,马刺本赛季是防守最强的球队,当邓肯在场,马刺每100个回合少丢5分,他在防守端依然是大闸。邓肯的防守效率值排名第2令人震惊,相对一个联盟平均水平的球员,邓肯在场时能让马刺每100个回合少丢5.13分。其真实效率值为4.69联盟第14位,这说明他的油箱里依然有油。

今年夏天,邓肯拥有球员选项,如果他不跳出合同下赛季领着550万美元的年薪继续征战,他将是联盟低薪高能球员之一。如果他跳出合同拿一份薪水更低的合同,他的价值应该会更高。

联盟第二得分后卫(打星号)

注意,给吉诺比利的封号打了星号,因为他场均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基于这个原因他并非价值第二高的得分后卫。不过从真实效率值看,阿根廷妖刀依然是联盟第17优秀的球员,在得分后卫排名第2位。

吉诺比利排名如此高,跟他处在一个得分后卫凋零的时代有关。韦德在下滑,科比已退役,只有哈登的表现水准在吉诺比利之上。像汤普森、巴特勒,他们的真实效率值都比吉诺比利低,只不过他们出场时间更多,所以他们整体上比吉诺比利更有价值罢了。

吉诺比利老了,但他每36分钟依然能轰下17.6分,只比其生涯平均值低了1.5分。其两分球命中率接近5成,三分命中率也接近4成。至于每36分钟助攻数、抢断数都高于生涯平均值。

记住,吉诺比利是史上最具创造力的传球手之一,他的助攻能力相较其他能力更有价值。根据统计,吉诺比利的助攻对于球队有效投篮命中率的影响联盟第1位,这些不会在数据统计单上体现出来,但绝对影响了比赛结果和排名。

作为一个多数时间打第六人的球员,吉诺比利从未打出过令人炫目的场均数据。但是,其每分钟数据体现了他的伟大。从2001年至今,在出场时间超过10000分钟的球员中,其每分钟正负值联盟第一。当他在场,马刺每48分钟净胜对手超过10分,比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都要高。

本赛季,吉诺比利正负值没有下滑迹象,常规赛他在场马刺每100个回合赢对手14.5分,季后赛这一数据高达24分,不在场则只有5分。单防不是吉诺比利的强项,但他在场马刺防守却在最佳水准。

吉诺比利下赛季有球员选项,年薪还不到300万美元。对于一个预计真实效率值达到3.7能排在分卫前5位的球员而言,这实在不算高。

没错,邓肯和吉诺比利已经走向生涯终点,但今夏便是他们该退役的时刻了吗?数据告诉我们,这两个传奇还没到说再见的时刻。

(从一打到五)

ESPN:邓肯妖刀已老该退役? 数据证他俩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