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胜马刺秘诀曝光 一人需增加传球减少投篮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文/Alok Pattani ESPN作者) 雷霆系列赛取胜的秘诀是什么?答案是韦少减少投篮,增加传球。数据显示,当韦斯布鲁克投篮次数增多时,雷霆的进攻效率反而变低,而当他的传球比例提升时,球队的进攻反而更加流畅。

雷霆胜马刺秘诀曝光 一人需增加传球减少投篮

韦少进攻选择成雷霆胜负关键

在对阵马刺第三战中,韦斯布鲁克出手31次,只命中10球,雷霆最终输掉比赛,赛后韦少也进行了检讨:“老实讲,我的出手有些太多了,我应该干的更聪明一些,亚当斯只有1次投篮,我应当让其他队友参与到进攻中来,去击败他们,虽然我投中了一些球,但我需要更好的阅读比赛,让其他队友去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我应该自责。”

在系列赛第四战,韦斯布鲁克出手18次,减少了投篮次数,但他同时送出了15次助攻,帮助雷霆轻取对手,而到了第五战,韦少再度提升了自己的出手数,而雷霆最终只是涉险过关。

不可否认,韦斯布鲁克是控卫的体型,分卫的心,他的进攻方式屡遭质疑,2012年总决赛期间,“魔术师”约翰逊就曾公开批评韦少投篮过多。

而根据数据分析显示,当韦斯布鲁克(每100回合的投篮数/助攻数)高于其个人平均比例时,雷霆的进攻效率仅为112.5,反之,当韦少的出手数低于平均比例,而助攻数高于平均比例时,雷霆进攻效率值则高达121.8。

雷霆胜马刺秘诀曝光 一人需增加传球减少投篮

韦少进攻选择对雷霆进攻效率影响

而另外一组数据也能够证实“韦少减少投篮,增加助攻”的有利一面,当韦少的投篮比例小于个人平均值,而助攻比例大于平均值时,雷霆的量化投篮质量为52.1,量化射手影响为+4.2,有效投篮命中率为56.3%。而反之,当韦少的出手比重高于其平均值,而助攻比例小于平均值时,雷霆的量化投篮质量为50.7,量化射手影响为-0.5,有效投篮命中率为50.2%,均有下滑。

雷霆胜马刺秘诀曝光 一人需增加传球减少投篮

韦少对球队各项指标影响

可以看出,当韦少采取两种不同的比赛方式时,雷霆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差距高达6%,同时,韦少自己的投篮量化质量为49.4,是球队里这一数据最低的人之一,而当他选择传球时,他对于射手的量化投篮影响为54.3,为球队最高,这一数据也清晰表明,韦斯布鲁克助攻队友比自己投篮效果更好。

以上数据都是基于雷霆本赛季的比赛所得出,同时也适用于雷霆如今的季后赛,譬如第四场比赛,当韦斯布鲁克减少投篮,送出更多助攻时,这也促成雷霆打出效率最高的一场半决赛。

如果雷霆想要成功晋级,并在西部决赛去对抗勇士,对于韦少而言,他的最佳选择就是:减少投篮,多传球。

(猫大熊)

雷霆胜马刺秘诀曝光 一人需增加传球减少投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