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宏兴总经理:苏宁先挑衅 于是吵起来打起来了

宏兴总经理:苏宁先挑衅 于是吵起来打起来了

宏兴队球员柴雷(中)在冲突中蹬向江苏苏宁队球员吴曦(右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出现球场恶性暴力事件,中国足协新闻办表态称,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中国足协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

“几乎所有队员都被打了”

本轮足协杯,江苏苏宁做客面对业余球队武汉宏兴,以1比0获胜。终场鸣哨后,双方爆发大规模冲突,被围殴的多名苏宁球员受伤。根据现场视频显示,苏宁多名球员包括队务被扑上来的武汉宏兴队员围殴,吴曦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宏兴22号球员柴雷背后飞腿猛踹,场内球员也不断被看台上投掷下来的矿泉水瓶袭击,绿茵场瞬间变成练武场。现场取消了赛后发布会,苏宁队员落荒而逃,球队第一时间报警,确保球队顺利离开球场。

回到酒店后,苏宁俱乐部青少年教练、江苏足协青少年足球教练李锐将球员受伤的图片贴到了微博,照片显示,球员身上被抓出了多道血印,脸上有被打伤的痕迹,张晓彬 的球衣被撕开,国奥小将谢鹏飞 的左眼角附近脸部出现红肿,攻入绝杀球的戈伟 右侧肋部出现多道划痕。据苏宁方面介绍:“几乎所有队员都被打了,身上也都有一定程度的皮外伤,目前谢鹏飞、戈伟等球员遭到殴打比较厉害,尤其是谢鹏飞的肚子被宏兴队员踹得比较厉害。吴波在看台上拍摄比赛录像的过程中,被一群人殴打,情况严重。”而随队的江苏媒体透露,不太明白为什么宏兴队员突然扑上来打人,另外苏宁球员并没有还手。苏宁球员则坦言:“受伤的地方肯定疼,但是现在能安全离开最重要,别的现在都没时间去想。”

涉事球队“前科”不少

武汉宏兴虽然是一支业余球队,但在足协杯上经常有好成绩,上轮淘汰武汉卓尔后他们连续四年杀入足协杯32强。2014赛季他们还在足协杯上淘汰了中超球队上海上港,杀入16强。不过宏兴过去有多次球场暴力的前科,2012年全国业余联赛全国总决赛,武汉宏兴对阵青岛鲲鹏队,宏兴教练班子比赛过程中入场对裁判员进行殴打,并调动球迷入场地辱骂裁判员。事后宏兴遭到中国足协的重磅罚单,被取消比赛的资格,将宏兴同其他球队的比赛,皆被判罚0比3负。2014年足协杯第四轮,武汉宏兴对阵青岛海牛,宏兴球员因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对当值裁判进行围攻。

昨天赛后,中国足协新闻办通过微博对事件作出回应,表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经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中国足协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并呼吁足球赛事所有参与者,包括球员和广大球迷,在比赛中保持理性。”

武汉宏兴总经理黄承高在事件发生后向各界道歉,他表示:“现在事情已经出来,我代表宏兴向中国足球和球迷道歉,向苏宁足球俱乐部和受伤球员道歉。现在经俱乐部研究,只要是动了手的球员一律开除。”但他认为冲突的起因是苏宁首先挑衅,“我们队是业余球队,苏宁是职业球队。我们守了97分钟,苏宁进了这个球之后,他们替补席的人在第四官员旁边,朝向我们这边,相当于一种挑衅,这样替补队员和他们替补席争起来了,吵起来了,打起来了。在场上的队员之间也扯起来了,就是这么回事。”

苏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