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铁卫庆幸自己没参赛 称暴力行为令人作呕

苏宁铁卫庆幸自己没参赛 称暴力行为令人作呕

宏兴队暴力事件太过恶劣

明目张胆且拙劣地拖延时间,从背后伸出的黑腿,还有场边的全武行。昨晚,中超新贵江苏苏宁和业余队武汉宏兴队的比赛打出了太多的意外。这真是一场足球比赛吗?

抽筋一个接一个

整个上半场,苏宁虽然占据优势,但比分一直保持在0比0。而当这样的比分坚持到70分钟左右时,场上的场面突然变得难以控制了。眼看比赛临近尾声双方还都没有取得进球,武汉宏兴球员丝毫没有掩饰对“点球大战”的渴望,纷纷通过拖延时间来等待终场哨响。

从比赛进入75分钟之后,武汉宏兴队员就开始陆续倒地,第77分钟李欣倒在了草坪上等待队医治疗。第83分钟,宏兴队再次有队员抽筋,比赛不得不再次中断。1分钟之后,王凯 又倒在了草坪上,随后又是李亚京倒地。第90分钟,李亚京再次抽筋倒地不起,医护人员抬担架上场,他却安然无恙地自己走动起来;3分钟之后,门将曹西博竟然也抽筋了,比赛不得不再次暂停。有球迷无奈地表示“就差队医没抽了。”

一个接一个抽筋,使得最后20分钟的比赛支离破碎,而且主裁判也无奈地给出了长达10分钟的补时。当一位宏兴的球员在抽筋被抬上担架时,甚至脸带笑意,仿佛将比赛拖入点球的战术已然成功。

背后伸出的黑脚

补时阶段,苏宁由高中锋戈伟 完成绝杀,最终1比0击败对方,成功晋级。而也正是这个进球,让此前那些抽筋、倒地不起的宏兴队员在终场哨声响起后,一秒钟都没有耽搁,直接上演了全武行。

在主场“踢出风采、拼出风格”的标语下,当比赛结束哨声响过,十几个穿着红色球衣的武汉宏兴队员便冲上来殴打苏宁球员,首先遭殃的是戈伟。随后,谢鹏飞 吴曦张晓彬 等球员都被武汉宏兴球员追打。其中,谢鹏飞被多人围殴。张晓彬身上多处淤青。宏兴的柴雷更是从背后出黑脚,直接一脚踹到了国脚吴曦的腰间。在看台上的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也被殴打,脸部被打肿。在此过程中,苏宁球员只是尽量逃离现场,并没有反击对方球员,而现场的安保没有一位上来制止。此外,看台上,苏宁的一名队务更是被七八个穿着迷彩衣服的男子围殴。现场摄像机也遭破坏,还有江苏队随队记者被殴打。

苏宁队连夜回家

带着一身的伤,苏宁全队立刻赶到了高铁站,连夜从武汉赶回了南京。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就冲突事件报警,并且第一时间已上报足协,希望足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次事件。

“球队第一时间报警,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上报情况,请足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苏宁足球俱乐部一贯倡导公平竞赛,呼吁文明的足球文化,反对足球暴力。”苏宁俱乐部方面如此表态。随后,苏宁俱乐部后方立刻安排了接站等工作,希望能够以此缓解球员的低落情绪:“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安抚我们经历这些突发状况的球员们,保证球队安全,也希望大家尽快走出这个事情带来的心理阴影。”

赛后,江苏队的澳大利亚中卫塞恩斯伯里庆幸自己没有参赛,他说这样的暴力行为“令他作呕”。随后,他在推特上转发了队友吴曦被踹的图片,以及暴力事件视频。

“最牛村队”武汉宏兴

武汉宏兴队有个外号,叫“最牛村队”。2004年,武汉启动的城中村改造。当时的贺家墩村村支书陈光华就是如今武汉宏兴俱乐部的当家人。

早在2008年,武汉宏兴队就报名参加了武汉城市联赛,当时他们称霸武汉业余足坛,还连续获得2009、2010年的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冠军,2011、2012年的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2012年和2013年,武汉宏兴队连续两次参加中国足协杯正赛。2014年中国足协杯上,武汉宏兴队成为第一支击败中超球队的业余球队,他们在第三轮比赛中点球击败了上海东亚队晋级到16强,在第四轮点球大战不敌中甲联赛的青岛海牛队,最终获得“燕京啤酒2014年中国足协杯黑马奖”。2015年足协杯,武汉宏兴队再次杀入第三轮,他们在常规时间内1比1战平中超劲旅杭州绿城队,只是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才以7比8失利。

武汉宏兴是不折不扣的黑马,也是一贯的狠角色。几乎每年,这支在足协杯比赛中大放异彩的球队,会给他们的对手留下些不太愉快的回忆。

武汉宏兴球员基本上是专职踢球,保底收入是一年5万到6万元,但他们比赛赢球的奖金,远远高于他们的保底工资。直白地说,在宏兴队中,真正大头的奖金收入就是来自业余联赛和足协杯这些重要赛事。3年前,宏兴队第1轮赢球奖就多达100万、第2轮200万、第3轮400万。而这个赛季,只多不少。因此,如果能够拿下苏宁,成功迈过第三轮,那么至少400万奖金就要到手。这样的刺激,对于业余球员来说,真的足够惊人了。正因为如此,江苏苏宁戈伟的绝杀断了宏兴球员们的财路,让武汉宏兴的队员从业余队英雄变身为暴力分子。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