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展望:小威重返赛场 渴望追逐格拉芙纪录

[摘要]2016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战在即,目前拥有21座大满贯奖杯的小威廉姆斯将重返赛场。经历了美网的失利后,焦点自然而然地集中:小威何时能追平格拉芙的纪录?

法网展望:小威重返赛场 渴望追逐格拉芙纪录

塞雷娜·威廉姆斯

2016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战在即,女子网坛各路好手都在为年度第二个大满贯赛事以及红土赛季的最后高潮积极备战。目前拥有21座大满贯奖杯的小威廉姆斯也在远离赛场长达数周之后在罗马重返赛场,为即将到来的法网进行热身。

毫无疑问,有威后之称的小威尽管已年近35岁,但她依然占据着当今女子网坛的霸主地位。在很多人眼里,她的第2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只是时间问题。

而这个时间点最早应该是在去年美网。那时候的小威状态如日中天,追求年度全满贯的美国人求胜欲望也处于巅峰。但令全世界球迷都没有想到的是,她在半决赛意外不敌意大利老将文奇。此役对小威打击甚大,她坦言自己失望至极,以至于暂时封拍,甚至放弃了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

去年美网的时候,大家对小威的争冠有三大关注焦点——谁能阻止小威的连胜步伐?小威能否再次成就年度全满贯?小威能否追平格拉芙的22座大满贯奖杯记录?经历了美网的失利之后,大家的关注则更多地放在了第三个话题上面:小威何时能追平格拉芙的纪录?

法网展望:小威重返赛场 渴望追逐格拉芙纪录

塞雷娜·威廉姆斯

这个悬念未能在澳网揭晓,仍然保留到了今天。巧合的是,当时阻挡她追赶格拉芙脚步的恰恰是另一位德国选手——科贝尔。尽管在双方交手记录方面,小威5胜1负占有绝对优势,外界也都普遍看好小威,然而在当天的巅峰对决中,虽然小威先声夺人拿下首盘,次盘却未能抵挡住科贝尔的猛烈反扑,连输两盘与冠军擦肩而过,从而成就了科贝尔的大满贯首冠,也使其成为继格拉芙之后,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二位捧起大满贯的德国选手。

转战北美春季硬地赛场后,小威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闯入决赛,面对老对手阿扎伦卡遗憾两盘告负,之后的迈阿密她又在第四轮爆冷遭遇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的逆转无缘八强。在那之后,小威廉姆斯便一直远离赛场。

与此同时,小威廉姆斯在娱乐圈及社交媒体圈频频亮相,她先是在与HSN合作的春季时尚系列发布中闪亮揭幕,在Twitter和Instagram上大秀个性十足的穿衣时尚搭配,其后又出席ABC电视台戏剧和慈善机构Feeding America等多项活动,并在世界舞蹈日大秀热舞,首次担任电影《Sister Dance》的执行制片人,同时她还公布了自己在牙买加捐建小学的最新消息。

从过去的数次采访中,小威廉姆斯都表示了追逐传奇的渴望。对于顶级选手来说,大满贯的含金量拥有足够的权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格拉芙的伟大仅凭22座大满贯奖杯就是最好的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法网一向是冷门的温床。小威截至目前所获得的21座单打大满贯中包括6座澳网、6座温网、6座美网,而法网仅为3座。相较之下,格拉芙虽然在硬地大满贯的战绩不如小威,但在法网则略胜一筹。1987年,18岁的格拉芙首夺法网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第二年,她不仅成功卫冕法网冠军,更是将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单打桂冠和奥运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成就年度金满贯的伟业,成为了史无前例的网坛第一人;在那之后,格拉芙又在1993年、1995年和1996年三度称霸罗兰加洛斯;1999年的法网,她连续击败当时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第六次捧起苏珊·伦格杯。

法网展望:小威重返赛场 渴望追逐格拉芙纪录

施特菲·格拉芙

距离法网开战仅剩10天的时间了,小威廉姆斯能否在今年展现红土的绝对统治力,一举追上格拉芙的22座大满贯纪录,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