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挖暴力事件:宏兴队劣迹斑斑 多次围殴裁判

深挖暴力事件:宏兴队劣迹斑斑 多次围殴裁判

足协杯爆发暴力冲突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徐邦印)全队赛后遭围殴,队员、队务、教练皆受伤,在原本一场普通的足协杯比赛中,江苏苏宁遇到了最严重的球场暴力。

昨天,足协杯第三轮比赛照常进行,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客场对阵业余球队武汉宏兴。由于比赛屡次被球员抽筋等状况打断,进行了13分钟超长补时,凭借戈伟 在补时第9分钟的进球,苏宁1比0绝杀对手晋级,但就在终场哨声响起后,场外的意外冲突发生了。

冲突回放

赢球以后遭遇群殴 一人被多人围攻

比赛结束后不久,一张苏宁队员吴曦被对手飞踹的图片在网上广泛传播,许多人以为这原本是一次普通的场上冲突,但当现场的图片、视频陆续流出,大家才认识到冲突的严重性,冲突期间的部分细节也被相继还原。

根据现场图片和视频显示,几乎是在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苏宁全队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武汉宏兴队员围攻。除了图片清晰显示吴曦被对方22号队员飞踹腰部,视频中也可以看出苏宁队员谢鹏飞 杨家威 被多人围殴的场景。

除此之外,另有现场视频显示,在昨天的比赛看台上,一人被一群身着迷彩服的不明身份人员围殴。后证实,被打之人正是苏宁队务吴波。当时,他正在看台上拍摄比赛录像,比赛结束后突然被一群人同时殴打,手中的摄像机、三脚架也被抢夺并损毁。另有消息称,不仅仅是球员,在看台上的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也遭到攻击。

据前方苏宁跟队记者赛后还原现场时描述,“现在的感觉不是夸张,是真的觉得能活着出来就很好了。我们亲眼看到了在现场录视频的苏宁工作人员(吴波)被十几个人殴打,一开始我还想把他从地上拖出来,都被推到了一边,摄像机、摄像机的架子瞬间都被打人的夺下来,拿架子继续打吴波。”

球员伤情

身上有淤青和血痕 第一时间离开武汉

冲突发生后不久,江苏苏宁青少年教练李锐将球员受伤的图片贴到了微博上,并愤怒地写道,“来看看这群流氓杂碎。”图片显示,有球员身上被抓出多道血印,脸部、膝盖均出现被打后的淤青、血痕,张晓彬 的球衣也被撕开。

由于冲突失控,出于进一步的安全考虑,昨天的赛后发布会被临时取消,遭遇冲突的苏宁队员很快离开球场,并未过多注意自己的伤情,也未到医院进行检查,全队很快于晚上10点乘坐高铁返回南京。队内一位国脚坦言,“受伤的地方,肯定疼,但是能安全离开就是最重要最好的了,别的都没有时间去想。”

随后,苏宁方面在介绍队员伤情时透露,“几乎所有队员都被打了,身上也都有一定程度的皮外伤,目前谢鹏飞、戈伟等球员遭到殴打比较厉害,尤其是谢鹏飞的肚子被宏兴队员踹得比较厉害。”

昨天深夜,苏宁全队乘坐高铁安全抵达南京,为了安慰受伤的队员们,上千名球迷来到车站,身穿队服高举球衣前来迎接。看到这一幕,不少苏宁球员也非常感动。

各方回应

宏兴开除动手球员 安保不力将受严惩

由于事发突然,被卷入冲突的苏宁方面第一时间进行了报警,而对于此次冲突,俱乐部也公开表态,“事情一定会诉诸法律。同时我们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上报情况,请足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苏宁足球俱乐部一贯倡导公平竞赛,呼吁文明的足球文化,反对足球暴力。”

对于赛后发生的暴力行为,武汉宏兴总经理黄承高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述,“我们队是业余球队,苏宁是职业球队。苏宁进了这个球之后,他们替补席,在第四官员旁边朝我们这边,相当于一种挑衅,这样替补队员和他们替补席争起来了,吵起来了,打起来了。在场上的队员之间也扯起来了,就是这么回事。”

而对于冲突造成的后果以及恶劣影响,黄承高也代表俱乐部表态:“现在事情已经出来,我代表宏兴向中国足球和球迷道歉,向苏宁足球俱乐部和受伤球员道歉。”至于从俱乐部角度如何处理该事件,黄承高称:“现在经俱乐部研究,只要是动了手的球员一律开除。”

昨天傍晚,中国足协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给予了回应,称已经启动了调查程序,一定会严肃处理。至于足协会对该起冲突作出何种处罚,一位足协负责人透露,“根据规定,只要是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比赛,出现违规违纪行为,都要受到处罚。如果出现3个人以上的打人行为,就属于群殴或者互殴了,这样的情况只要是认定清楚的所有队员,都要受到处罚。”

与此同时,除了处罚参与冲突的队员,赛区因为安保不力也将受到严惩。“赛场安保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很可能武汉这个主办足协杯的场地以后没有资格了。”该位负责人说道。

历史回顾

足协杯上最大黑马 宏兴队有暴力前科

武汉宏兴足球俱乐部前身是武汉市江汉区贺家墩村足球队,成立于1982年,2006年,武汉市柏润市政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成立武汉宏兴足球俱乐部。

在足协杯复办后,宏兴成为业余球队中最大一匹黑马。2012年足协杯,宏兴是唯一闯入次轮的业余球队,2013年足协杯,宏兴接连淘汰中乙和中甲球队,成为第一支杀入足协杯第三轮的业余球队,2014年的比赛,宏兴淘汰上海东亚晋级十六强,成为第一支击败中超球队的业余球队。

在宏兴队中,队员大部分的收入来自赛事奖金,通过业余联赛和足协杯比赛等比赛,一名主力球员一年可以拿到二三十万,有的人甚至可以拿到更多。据报道,按照宏兴队内三年前的足协杯奖励标准,前三轮的赢球奖金分别是100万、200万和400万。

虽然武汉宏兴在业余圈中成绩不错,但在球场暴力方面也有不少劣迹。据了解,早在2012年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期间,武汉宏兴领队曾因不满裁判判罚,入场殴打裁判员,并唆使主队球迷进场辱骂、威胁裁判员,造成比赛中断,影响恶劣,当时宏兴被取消比赛资格,其余比赛皆被判罚0比3告负。2014年足协杯第四轮,宏兴主场对阵中甲球队青岛海牛,比赛期间宏兴队员禁区内被放倒,当值主裁拒绝判罚点球,随后情绪激动的宏兴队员便开始对裁判进行围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