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赞关键战役不装死 天王山他也演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猛龙99-91战胜热火,系列赛总比分猛龙3-2领先。这场比赛中,德罗赞22投11中,得到了34分4篮板。

德罗赞关键战役不装死 天王山他也演王者归来

双枪表现出色

34分的得分追平了德罗赞季后赛单场得分的最高值,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德罗赞就曾砍下过34分的数据。与此同时,这也是德罗赞在季后赛中,第13次至少拿下20分的数据,位列猛龙队史的第一位。

对于德罗赞,估计很多人已经无力吐槽了。作为球队常规赛的得分王,季后赛首轮,德罗赞被保罗-乔治基本上完全碾压。季后赛的第二轮,在很多人看来,热火外线防守没那么强,德罗赞这下该爆发了吧,但过去的两场比赛,德罗赞一次17投6中,一次17投只有4中。

自从今年的季后赛开始后,德罗赞状态不稳,受到了很多人的指责,但事实上,德罗赞也一直都是带着手指伤势在打球的,对于一个NBA运动员来说,其他地方的小伤小病可能还好克服,但是手指的伤势对于德罗赞投篮还是有着很大的影响。

和常规赛相比,德罗赞的表现下滑不少,这是事实。但另一方面,当系列赛打到关键的比赛中,德罗赞总能有着出色的发挥。首轮系列赛,猛龙和步行者苦战7场,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德罗赞出战40分钟,22投10中,拿下了34分。而在和步行者队的抢七大战中,德罗赞又是全场砍下了30分5篮板。

和热火的系列赛,德罗赞同样陷入了苦战。上场比赛输球之后,德罗赞更是被很多人认为是卧底一般的存在。但这场比赛,德罗赞从比赛一开始就挑起了球队进攻的重担,首节比赛,他9投4中,就拿下了10分,双枪不铁,猛龙也就早早打开了局面。当然了,季后赛能打到现在这个阶段,热火队也不是任人宰割的主,第三节初段他们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4分钟内砍下了11分,让球队保住优势。

这场比赛中,德罗赞真的是拼了,第四节进行到还有8分钟的时候,德罗赞已经得到了5次犯规,而且在一次对抗中,德罗赞还弄伤了自己的手指,回到了更衣室中,问题是,第四节初段,猛龙能处于领先地位,完全是靠德罗赞在支撑,这个时候估计所有人都为猛龙捏了一把汗。

季后赛中,我们已经见证了很多王者归来的戏码,而这一次上演的就是德罗赞,短暂接受治疗之后,德罗赞重新回到了球场,不断的制造杀伤,利用罚球去稳定局势,比赛最后1分半的时间,德罗赞一人就罚了6球,而且全部命中,关键时刻,德罗赞终于展现了一个球队核心应有的价值。

上场比赛拿到9分,这场比赛他就狂砍34分。本赛季季后赛,当德罗赞上场得分低于10分的时候,下场比赛他就一定会强势反弹,砍下30+的数据,现在德罗赞需要的是如何将这种状态稳定下来。

(格桑)

德罗赞关键战役不装死 天王山他也演王者归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