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枪59分韦德仅14中6 猛龙扑灭热火总比分3-2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在主场以99-91击败热火,在系列赛总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猛龙后场双枪强势反弹,德罗赞拿了34分(平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洛瑞贡献25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篮板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而韦德尽管拿到20分,但14投仅6中,他季后赛生涯打铁数超越丹尼斯-约翰逊,升至历史季后赛打铁榜的第14位。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4在热火主场举行。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德罗赞34分4篮板2助攻韦德20分7篮板4助攻
洛瑞25分10篮板6助攻德拉季奇13分5篮板2助攻
比永博10分6篮板4盖帽理查德森13分3篮板3三分

双枪59分韦德仅14中6 猛龙扑灭热火总比分3-2

猛龙赢下天王山

本场之星:猛龙双枪终于回勇

这场比赛,绝对是猛龙希望看到的比赛,因为他们的后场双枪终于回勇了。本场比赛德罗赞22投11中、罚球11罚11中,砍下平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34分,而且罚球也是其季后赛生涯的最佳表现之一。洛瑞则打出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第一个20+10表现,其篮板创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德罗赞和洛瑞不仅包办了猛龙本场比赛的前11分,也包办了他们最后的12分。

赛前状况:超巨韦德制造惨烈

在这个系列赛前4场比赛当中,韦德场均能拿到27.3分,比其他任何球员多出了9分多。韦德的出色表现,让这个系列赛打得非常惨烈:前4场比赛有3场通过加时才分出胜负,4场比赛两队总共30次打成平手,4场比赛最后的分差都没超过7分,4场比赛两队的总得分为热火379分、猛龙374分。“现在,我像整个赛季那样充满着信心。”韦德说,“每隔一天我们就会有比赛,那是非常劳累的。但是我喜欢每一次走进球场的感觉,而且我感觉自己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那允许我去做我能够做到的事情,我很享受这一点。”

比赛回顾:双枪助猛龙获赛点

除了韦德之外,猛龙后场双枪频繁打铁,也是猛龙难以占据优势的原因。特别是在系列赛第四战中,洛瑞11投2中仅得10分,而德罗赞更是17投4中仅得9分。但是猛龙是双枪的球队,所以他们能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双枪回勇。“他们是我们的球星,我们相信他们。”猛龙主教练德维恩-凯西说,“他们是我们的两位全明星,他们迟早会找到状态的,这是我们正在尝试的事情。”

那么在今天的天王山之战中,猛龙双枪能回勇吗?

回到主场的猛龙果然不同,在首节进行到6分23秒时,德罗赞跳投命中,他们成功打出17-4的开局。更令猛龙欣喜的自然是双枪的表现,在这波攻势当中,洛瑞拿了5分、德罗赞拿了10分。热火立即对人员进行了调整,之后他们连续打进了两球,但是很快他们再度陷入得分荒。首节还剩2分02秒时,卡罗尔命中三分,猛龙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6-10。可是猛龙犯了领先后不会打球的毛病,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他们仅打进一球,热火趁机完成一波8-2的攻势,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8-28。

在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里,猛龙依然攻势如潮,在本节还剩3分39秒时,洛瑞突破上篮得手,猛龙55-35获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猛龙再次犯了大比分领先后不会打球的毛病,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他们4投不中还出现3次失误,德拉季奇4度攻篮得手,带领热火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5-55。首节热火22投6中命中率只有27.3%,但是半场过后他们的命中率已经提升到42.5%。

第三节一开场韦德就命中三分,猛龙则是连续4投不中,可是热火没能抓住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他们紧接着更是连续5投不中。在德罗赞跳投为猛龙打破得分荒后,德拉季奇在二次进攻中命中三分,热火将比分追至51-57。可是在猛龙找到手感之后,他们就没有再给热火机会,在本节还剩5分31秒时,德罗赞再度跳投命中,猛龙完成一波11-4的小高潮,又将比分拉开到68-55,德罗赞在这波攻势中独得9分。德罗赞在本节拿到11分,三节过后猛龙取得75-62的领先。

在比赛还剩8分33秒时,德罗赞打三分成功,猛龙82-69仍领先13分。但之后德罗赞右手拇指受伤回到更衣室,这让比赛产生了变数,理查德森连中两记三分后,温斯洛也跳投命中,热火打出10-2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5分。尽管德罗赞很快回到场上,但是在比赛还剩1分54秒时,韦德罚中两球,热火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7-88。关键时刻德罗赞罚中两球,而热火则出现失误,洛瑞再中三分,在比赛还剩52.5秒时,猛龙取得93-87的领先。热火大势已去,最终猛龙以99-91取得胜利,在系列赛总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

比赛数据:韦德创尴尬里程碑

本场比赛是韦德的第164场季后赛,他超越保罗-皮尔斯和保罗-西拉斯,与拉里-伯德并列排在历史季后赛出场场次排行榜的第28位。此外,在本场比赛之后,韦德(1499次)超越丹尼斯-约翰逊(1494次),在历史季后赛打铁榜上升至第14位;他(903次)还超越伯德(901次),在历史季后赛罚球命中数排行榜上升至第11位。

比赛花絮:惨烈!1战3人受伤

热火前锋洛尔-邓因为手腕受伤,提前退出了本场比赛。猛龙也没有逃脱球员受伤的霉运,在比赛还剩8分19秒时,德罗赞在防守乔-约翰逊时似乎伤到了右手拇指,并且直接回到了更衣室。在这个系列赛当中,德罗赞一直受到右手拇指伤势的困扰,不过在更衣室接受了检查之后,他很快就回到比赛当中。但是另一位猛龙球员卡罗尔则没有那么幸运,他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弄伤左手手腕,当时他就显得非常痛苦并回到更衣室。经检查卡罗尔没有结构性损伤,但没有回到比赛之中。

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洛瑞、德罗赞、卡罗尔、帕特森、比永博

热火:德拉季奇、韦德、约翰逊、邓、斯塔德迈尔

(掌擂)

双枪59分韦德仅14中6 猛龙扑灭热火总比分3-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