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美女岳清爽潜心教学 热心公益捐资助学

[摘要]31岁的岳清爽,日前被哈尔滨体育学院推选为2014-2015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多年来,无论是在冰雪赛场,还是在教书育人的讲坛,拼搏、敬业、奉献、乐观的精神始终贯穿在她的人生历程。

冰壶美女岳清爽潜心教学 热心公益捐资助学

31岁的岳清爽,日前被哈尔滨体育学院推选为2014-2015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岳清爽是国家女子冰壶队队员,哈尔滨体育学院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冰壶教师。多年来,无论是在冰雪竞技的赛场,还是在教书育人的讲坛,拼搏、敬业、奉献、乐观的精神始终贯穿她的人生历程,使其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不断续写令人赞叹的人生辉煌。

驰骋赛场为国争光

岳清爽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2005年至2009年就读于哈尔滨体育学院。2000年进入黑龙江省冰壶队,2004年进入中国冰壶队,成为中国女子冰壶队二垒。从2000年获得“天一杯”首届全国冰壶比赛第一名开始,岳清爽陆续获得过第十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冠军,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冠军,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亚军,2006年至2009年4次获得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冠军,2009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以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等奖项。

凭借自己事必争先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和细心钻研的态度,不断超越自我,攀向一个又一个摘金夺银的竞技高峰,成为世界顶尖的冰壶运动员,为体育增辉,为祖国争光。2010年4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潜心教学育人育才

成为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是岳清爽人生新的转折点。尽管还是现役国家女子冰壶队队员,但她清醒地意识到角色转换带给她新的机遇和挑战,开始专心致力于教学科研训练,潜心专注于授业传技育才。任教以来,岳清爽承担了哈尔滨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冰壶专修、选修和必修的各类专业课程,年平均教学工作量达到400学时。

除了任课之外,岳清爽还担任了哈尔滨体育学院冰壶队的主教练,执教后带领冰壶队取得了2014年大学生冰壶邀请赛第一名等优秀成绩。2016年受邀组织成立了首届国家女子班迪球队,参加在美国举办的世界女子班迪球锦标赛并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在学术研究上,岳清爽也不落后。先后参与了《冰壶专项训练方法与手段的研究与应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我国优秀女子冰壶运动员战术能力研究》、《我国冰壶运动战略布局研究》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

爱心回馈捐资助学

岳清爽很有爱心,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她经常深入到中小学校,和师生们走向街头宣传雷锋精神,宣传消费者权益,宣传环保意识……用爱心照亮周围所有的人。她资助着呼兰区腰堡宏信小学和顺迈小学的五名贫困生。2010年6月,她以个人名义向家乡中小学生捐赠5000多册课外书籍。2016年3月,她以个人的名义为家乡中小学捐赠了乒乓球、羽毛球、运动鞋等大量教学竞赛器材设备。岳清爽希望,家乡学子能够努力拼搏,多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希望家乡的教育越办越好。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eo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