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3场热身赛显示男篮是弱队 存3大短板

宫鲁鸣:3场热身赛显示男篮是弱队 存3大短板

宫鲁鸣正面回应男篮存在的问题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王祖敏)中国男篮为里约奥运备战的首轮热身赛10日晚结束,其主帅宫鲁鸣1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三场热身赛显示了目前中国男篮在奥运格局下的弱队地位,中国男篮会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但不会丧失斗志。

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进行了三站比赛。澳大利亚联队虽然不是全国家队阵容,但这支由其国家队主教练执教的队伍汇集了国内联赛的精英,实力不容小觑;易建联、周琦、郭艾伦、赵继伟、王哲林5员大将缺阵的中国男篮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下。因此,仅从成绩上看,中国男篮一胜二负的结果尚属正常,但让宫鲁鸣不满意的是队伍差强人意的表现。

宫鲁鸣认为,缺乏堪当大任的后卫人才、个人能力偏弱和大赛经验不足成为中国男篮的三大短板。“后卫线没有经受住考验”是宫鲁鸣眼中的问题之“最”。由于此番中国男篮亚锦赛阵容的几名后卫均没有参赛,老将刘晓宇伤病不断,几个年轻后卫经验不足,致使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不仅难以组织起流畅的进攻,很多时候甚至无法有效控球。

如果郭艾伦和赵继伟归队,是否能弥补中国男篮在后卫线上的不足?宫鲁鸣肯定了郭艾伦出众的个人能力以及这两年在大局观方面的改善,但认为他要成为一个能掌控全局的灵魂人物,还有待磨练。

“失误多”成为近几年中国男篮热身赛后老生常谈的话题。10日晚中澳对抗赛最后一战,中国队的失误更是高达28次,以至于宫鲁鸣都无奈调侃,中国男篮在这一数据上“屡创纪录”。他称,“失误多”说明中国队员在快速移动中传接球的能力偏弱、破对手紧逼的稳定性差、不善于把握和创造机会,这些都说明队员大赛经验和个人素质与能力不足。而所有这些问题都昭示出中国男篮与奥运强队之间的巨大差距。

事实上,中国男篮此番表现不佳也有客观原因。一是集训时间晚,3月31日才公布集训名单,且是分批集中,宫鲁鸣更是4月17日才正式就任;二是阵容不整,5位大将缺席,其中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堪称是目前队中“三核”,这使得中国男篮在此前三周的封闭训练中,难以进行整体技战术的磨合;三是队伍刚在海埂经历了大运动量的高原训练,队员的状态尚未调整到位,不少人还有高原反应。

但宫鲁鸣无意于寻找客观理由,他称,发现问题也是这次热身赛的价值所在。此外,通过这几场赛事,队员们的对抗能力有所提升,增强了敢于对抗的信心,这也算是一大收获。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承认弱队地位,发现并努力解决问题,但不会丧失里约奥运放手一搏的斗志。(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