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苦战过关 埃帅满意结果球队全力备战国安

上港苦战过关 埃帅满意结果球队全力备战国安

武磊庆祝进球

晨报记者俞炯

(北京5月11日电)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周三晚上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上海上港苦战90分钟,才凭借武磊的绝杀,1:0力克中甲的北京北控,艰难晋级。赛后,主教练埃里克森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尽管对手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外援,但是本土球员的斗志和拼劲,让上港队遇到了难题。虽然上港队也是半主力出战,但是武磊、颜骏凌 蔡慧康 王燊超 这4位国脚全部首发,还派上了外援埃弗拉,实力也不算弱。只是,武磊和吕文君一起突前的442阵型,在没有孔卡调度的情况下,缺乏足够的穿透力,上港队虽然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但整个上半场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

感受到压力的上港队,下半场先后换上了孔卡和于海,加强进攻。没有压力的北控,在上港队补强阵容之后,并没有慌乱,反而差点在第65分钟取得领先,可惜快速反击创造的单刀机会被门柱拒绝。大难不死的上港队有了“后福”,北控的姚亮中场身后铲球放倒于海,被直接红牌罚下,多一人作战的上港队完全掌控了局面,并且在第86分钟终于收获致胜进球。上一场完成俱乐部百球的武磊延续了火热的状态,中路接到张卫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

“和低级别球队的比赛都会很艰苦,因为他们斗志很高,没有压力,输了也不会被指责,而我们必须赢下比赛,压力要大些。”埃里克森赛后承认球队晋级的惊险程度,“球队今天的发挥不是最好,但是结果不错”。他还表示不满意比赛的过程,“对手表现不错,反击很有威胁,有一个差点进了。和中甲好球队踢,你需要做的是把节奏提起来,上半场我们没做到,中场休息我们做了这方面的布置,下半场好些了,也掌控了比赛”。

的确,上港队无论是全替补还是半替补,战斗力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而面对密集的赛程,埃里克森必须做出轮换队员的决定,“赛前我们决定了轮休,一些主力连18人名单都没进,因为有的队员身上有些伤病,休息好,我们就可以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周六和北京国安的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uisxi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