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体测数据惊人 训练视频曝光秀神准三分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据NBA选秀的官方推特号透露,正在参加新秀联合试训的中国未来之星周琦,接受了体测,他的裸高、臂展和站立摸高都高居训练营第一。周琦出色的身体条件,让美国球迷惊呼他是“亚洲杜兰特”,但同样也有不少人担忧周琦的NBA前景。

周琦体测数据出炉 臂展惊人获赞亚洲杜兰特

周琦体测数据出炉,身高臂展惊人获赞亚洲杜兰特

体测数据惊人

在最新的权威选秀预测网站上,周琦被认为将在首轮28顺位被太阳选中。不过在选秀大会开始前,周琦还有机会凭借在试训中的出色表现,来提升自己的顺位。

而在最新一次的体测中,周琦的体测数据令人满意。据报道,周琦裸高达到2.165米,臂展是惊人的2.33米,站立摸高达到2.86米,这3项数据均领先于参加联合实训中的其他所有新秀。

另外,周琦的手长达到23.5厘米,在所有新秀球员中排在并列第3,有两名球员的手长达到24厘米。

从这些数据来看,周琦的身体条件是非常出色的,他在身高和臂展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同时还有一双大手,是天生的打篮球的材料。相比中国的另外两位著名NBA球员姚明易建联,周琦的臂展是最为出色的,站立摸高领先于阿联,稍落后于姚明。

众所周知,NBA球队在参加选秀时,非常看重球员的未来潜力,而衡量潜力的一大标准就是他是否具备足够出色的身体。周琦的这些体测数据,相信能够令不少NBA球队心动。如果在接下来的试训中有出色的表现,周琦完全有机获得一个更高的顺位。

周琦体测数据惊人 训练视频曝光秀神准三分

周琦练习三分投篮

联合试训视频曝光

美国记者曝光了两段周琦展示进攻技术的最新视频。

第一段视频,周琦与训练师配合完成了两组在高位通过投篮终结进攻的不同模式。第一组是训练师扮演后卫持球从右侧运球突破,与此同时,周琦从罚球线附近后撤到弧顶三分线弧顶处,接突破分球后直接出手,投中“大号两分”。第二组是周琦为另一名扮演后卫的训练师在三分线弧顶完成挡拆,然后迅速拉到左翼45度三分线外,接击地回传球后出手投中空心三分。值得一提的是,周琦的两次投篮都是跳投,出手速度相比于之前明显有所提升。

另一段视频是周琦在左侧侧翼发动进攻的三种不同模式。第一种是零度角直接中投轻松命中,第二种是从左翼沿上线倚住防守球员切入禁区,起步完成单手劈扣。最后一种同样是左侧持球向禁区切入,但在运球到禁区边沿时突然接一个后转身甩开防守球员,左手挑篮得分。

出色的身体天赋无疑可以帮助周琦吸引更多NBA球队的关注,但他在攻防两端的技术也将直接影响到他的选秀顺位。周琦目前的定位显然不是传统型的强力中锋,因此视频中的侧翼进攻和外线投篮都将成为他的主要进攻武器。如果能够加强三分球的把握性,周琦将很适合NBA当下流行的“小球战术”,他在场上既可以利用挡拆为队友创造投射机会,又可以利用投篮威胁吸引对方的防守,从而拉开全队的进攻空间。

作为一名中国球员,周琦参选NBA,也吸引了众多美国球迷的关注。在周琦的体测数据出炉后,美国网友就称赞他是“亚洲版的杜兰特”。虽然周琦跟杜兰特打的位置不一样,但两人都具备身高臂长的特点。

当然,也有相当多的声音,担忧周琦的NBA前景。首先有很多球迷认为周琦太瘦,难以承受NBA级别的对抗,都想要知道他现在的体重数据是多少。

另外,由于美国球迷对周琦并不是特别熟悉,他们非常担心周琦的篮球技术和投篮能力。“如果周琦没有姚明那样的篮球感觉和技术,但所有这些体测数据都毫无意义。”一名美国球迷就直言道。

但对于只有20岁的周琦而言,外界的质疑并不可怕,姚明当年不也是在这样的声音中逐渐成长为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的吗?周琦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努力提升技术,展现出最好的自我。(肖恩)

周琦体测数据出炉 臂展惊人获赞亚洲杜兰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uisx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