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冠军赛林跃10米台夺冠 何姿3米板再获一金

[摘要]5月10日,北京水立方队选手林跃在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当日,在广西南宁进行的201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男子十米台决赛中,林跃以572.5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南宁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周欣)10日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10米台决赛硝烟弥漫,名将林跃、陈艾森、杨健前三轮比分交替领先,最终发挥稳定的林跃以572.55分强势夺冠。当日的女子3米板决赛夺冠热门何姿再下一城锁定冠军,施廷懋则以微弱差距获得亚军。

全国冠军赛林跃10米台夺冠 何姿3米板再获一金

林跃比赛现场图片

男子10米台决赛前三轮悬念迭起,在半决赛就表现突出的杨健第一轮得分暂列第一;刚获得里约跳水世界杯赛亚军的陈艾森在第二跳中发挥出色将总分反超;第三轮老将林跃发威刷新榜首名单。

比赛进入第四轮,杨健、陈艾森接连失误,而林跃却保持稳定发挥。尽管陈艾森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05.45分和第二高的102.60分,但也无法扭转局面。最终陈艾森以563.55分获得亚军,杨健以524.50位居第三。

中国跳水队共设了5站比赛作为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南宁冠军赛是最后一站,此前的喀山世锦赛、上海全国锦标赛、昆山选拔赛和巴西世界杯都是奥运会选拔赛。陈艾森依靠之前的战绩依旧积分靠前,基本获得里约奥运参赛机会。不过,林跃将和陈艾森配对出征里约奥运双人10米台。林跃在赛后表示并不遗憾,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四川名将邱波在前四站奥运选拔赛中蝉联男子10米台冠军,基本拿到里约入场券,他没有来南宁参加冠军赛。

女子3米板冠军基本在何姿和施廷懋中产生。回到家乡南宁参赛的何姿表现更为出色,以403.20分总成绩排在第一,施廷懋则以不到3分的微弱差距与冠军失之交臂,海军队黄小惠以327.90分获得第三。

对于总分超400的好成绩,何姿在赛后表示,“希望是自己成长了”,在经历了一段伤病期和低迷状态后,何姿重新找回了比赛感觉。谈到里约奥运会,何姿说:“挺微妙的感觉,挺期待的,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可能没想那么多,第二次只参加单人项目,希望能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目前何姿和施廷懋选拔赛积分靠前,如无意外,两人将稳拿奥运入场券。这对赛场上的竞争对手,私下里其实是“好闺蜜”。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双人3米比赛,广东队选手李林威/黄博文夺得夺冠。世锦赛冠军秦凯/曹缘在前4站奥运选拔赛中夺得3金1银,已经基本确保奥运席位。秦凯和曹缘并未参加本站比赛。

(编者注: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