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鑫:喜欢中式八球大师赛 曾是丁俊晖师弟

[摘要]在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天津站 )的比赛中,来自山东的刘鑫在首场比赛7:3的比分战胜付强。更有话题性的是刘鑫的身份——作为曾经的斯诺克选手,刘鑫是丁俊晖的师弟。

刘鑫:喜欢中式八球大师赛 曾是丁俊晖师弟

刘鑫

在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天津站 )的比赛中,来自山东的刘鑫在首场比赛7:3的比分战胜付强。比赛过程中规中矩,更有话题性的是刘鑫的身份——作为曾经的斯诺克选手,刘鑫是丁俊晖的师弟。

1988年出生的刘鑫在2004年起接受台球训练,07年征战斯诺克比赛,曾经获得过斯诺克中国区青少年组的第5名。刘鑫在主攻斯诺克时,师从丁俊晖的恩师,这样的关系与渊源也在刘鑫去上海丁俊晖台球俱乐部之后再度得以延续。在上海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的时间,刘鑫给丁俊晖做了一年多的陪练。这段时间,刘鑫的经验技巧、球技战术都得到了巨大提升与飞跃。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加,以及家庭、事业之间的综合考量,刘鑫也走到了决定的节点,在逐步淡出斯诺克舞台的同时,刘鑫也是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中式八球的比赛当中,以中式八球为外延,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事业。

“选择中式八球有很多原因,一方面有斯诺克在客观层面的影响;更多的是中式八球在竞赛等各个方面的吸引力。”刘鑫在肯定斯诺克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时也更多地表达对中式八球运动的展望,“中式八球不论是从竞赛性还是奖金方面等都非常具有吸引力。比赛本身节奏快,每一盘的比赛都不沉闷,观赏性很好。”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师赛,在参加大师赛前,我也经常打省赛,不管是山东本地的,或者其他地区的比赛。但在正规程度方面肯定是乔氏的比赛最好。”刘鑫对于乔氏的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比赛本身的规格要求等都很高,这种高规格是好事,对这项运动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在自己打比赛的同时,刘鑫也是一个合格的老板。他经营了两家球房,其中有一家球房都是乔氏的银腿球桌,球房会员对球房的球桌也是很赞。刘鑫在当地是颇有名气的球员,因而慕名拜师学球的学员自然很多,“教学活动中主攻中式八球,因为国内中式八球发展前景广阔,同时比赛机会多,打球锻炼的机会也很多。”刘鑫也很高兴山东能有比较好的台球氛围,对中式八球的发展也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式八球运动的推广真的做得挺到位的,可以说是国内最好的。以前在南方地区的球房,只有斯诺克和九球,但是让中式八球占领了一部分市场。南方地区民间高手多,能重视那片市场,将会使中式八球有更多的球迷。”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