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奥运名单初定 周继红:报总局批准后公布

[摘要]5月10日,正在南宁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进入第四天。截止到这一天,里约奥运五站选拔已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里约奥运名单初步确定。

跳水奥运名单初定 周继红:报总局批准后公布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腾讯体育5月10日南宁讯(特派记者应虹霞)5月10日,正在南宁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进入第四天。截止到这一天,里约奥运五站选拔已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里约奥运名单初步确定。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最终的名单还将经过相关程序,“经过开会,报奥运领导小组和总局批准,尽快向外界公布。”

据腾讯体育预测,最终的13人名单将是:女子十米跳台任茜、司雅杰、陈若琳、刘蕙瑕;女子三米跳板何姿、施廷懋、吴敏霞;男子十米跳台邱波、陈艾森、林跃;男子三米跳板何超、曹缘、秦凯。

奥运名单初定,6月10日赴广州封闭训练

南宁全国冠军赛,硕大的比赛海报中,邱波、吴敏霞、陈若琳、秦凯缺阵,唯有南宁姑娘何姿现身家乡,成为比赛最大的金字招牌。

“有些运动员前四站选拔赛积分已经达到,所以这次没有参加。有些运动员想把自己的积分再提高一些,所以这次来参赛。没参加选拔赛的运动员要做一些准备,伤病恢复需要时间长一点。”10日下午,领队周继红这样向媒体表示。

周继红亦坦率表示,中国跳水队出征里约的名单“大体已经定了”。“可以说现在7个项目的名单已经出来了,但是男子10米台项目积分可能有变化。接下来还有相关程序,要进行开会,最后报奥运领导小组和总局批准。”

从去年的喀山世锦赛,到10月上海全锦赛,再到12月昆山站选拔、今年2月里约世界杯,选拔赛可谓马不停蹄,队员们相当疲劳。周继红表示,接下来跳水队将在北京稍事调整,主要进行身体康复、伤病康复、能力提高、基本技术基础提高,为后期封闭训练做准备。

周继红透露,从6月10日前后起,国家跳水队将赴广州进行室外训练。

“虽然与里约季节不一样,但是没办法找到季节与里约奥运期间一致的地方,而且如果天气冷,队员训练时间长,也容易受伤。心理多准备,适应里约天气变化。”

男子挑战程度较女子大,女台最堪忧

在被问到最担心的项目时,周继红直言“都很担心”,相比之下,女子挑战的程度比男子小一点。近年来,男子项目每逢世界大赛包括每一届奥运会,几乎都是在最后一个动作决出胜负,喀山世锦赛上,邱波就是在最后一个动作109才击败对手,卫冕成功。

“现在男子对手的整体水平,难度,他们的经验,年轻的程度,现在都挺强的。总之我们还是有信心,但是对运动员还是比较大的考验,因为里约奥运的比赛毕竟是在室外,又20多度,又刮风,这些都要做好困难的准备。所以到了真正上场的时候,比的就是毅力。谁的毅力更顽强,谁就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周继红说。

说到女子最危险的项目,周继红坦言——是女子十米跳台。喀山世锦赛上,中国队在任茜和司雅杰的双保险合围中,仍然在朝鲜黑马金国香的异军突起中败下阵,令人记忆犹新。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比赛,女子跳台永远都可能出黑马。只有这一个项目是可以出黑马的,别的项目都很难出黑马,包括男子十米台,男子三米板,女子跳板,因为没有一段经历磨砺提高难度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出黑马。只有女子跳台,永远是一个出黑马的项目。”周继红说。

14天赛程是严峻考验 直接从北京赴里约

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赛程将从8月7日持续到20日,持续整整14天,几乎涵盖整个奥运周期,这对运动员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此周继红表示,14天赛程对奥运会而言,实际上今年已是第三届。“我们应该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并没有什么变化。对运动员来说,如果已经经历过上届的奥运会他应该有所准备。有些运动员没有经历的话,那么就得不断地去做好这个准备。”

周继红也坦言,最难的可能要数女台和男台,因为男台要一直比到最后一天,19号下午预赛,20号上午半决赛,20号晚上决赛。结束在广州为期一个月半的封闭训练,跳水队将返回北京整理行装,7月底从北京直接出发前往里约。这样一来,等到女台和男台选手真正站上里约赛场,期间将花费长达20天时间,如何保持一个高质量的训练和备战,将是一个巨大考验。

截止到记者发稿,除了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最后一个人选,其余七个项目的人选已基本确定。在男子单人十米跳台人选中,喀山世锦赛冠军邱波在前四站已拿够积分,应该说已经如愿拿到了里约名额,最后一个名额将在陈艾森、林跃和杨昊中产生,而三人的积分也只是依次相差2分。

“就看今晚(男子十米跳台)决赛的表现了。他们的积分都相差一个名次,相比陈艾森高一点,杨昊差一个名次2分,林跃差杨昊一个名次2分,但是林跃差陈艾森2个名次4分,肯定严格按照积分。”

最后周继红表示,里约奥运中国跳水队大名单公布还有个审批过程,“会尽快。”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跳水奥运名单初定 周继红:报总局批准后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