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小将黄博文摘两金 教练:避免昙花一现

[摘要]广东跳水队10日成为201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最大赢家。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4对广东选手中有3对突出重围,包揽冠、亚、季军。

跳水小将黄博文摘两金 教练:避免昙花一现

5月10日,2016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决出男子双人3米板冠、亚、季军。 王婧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0日电 (王婧 钟建珊)广东跳水队10日成为201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最大赢家。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4对广东选手中有3对突出重围,包揽冠、亚、季军。教练林华斌认为弟子黄博文/李林威当日的成绩在全国能够排到前五名,但也表示,“后有追兵”,要避免昙花一现。

当日,黄博文/李林威以413.70分夺得金牌,队友陈林海/许泽炜以8.22分之差摘得银牌,刘振宇/彭健烽以14.07分之差摘得铜牌。陈林海和许泽炜对记者说:“我们队特别注重培养精神面貌和团队意识,队员和教练相处特别融洽。”

本次比赛虽是奥运选拔赛,但是国家队双人项目运动员均未参赛,这也为年轻运动员提供了争夺金牌的机会。正因如此,尚未过18岁生日的黄博文拿到金牌后依然非常谦虚。“那些厉害的选手都没来,所以我才拿到这块金牌。”其实,这已经是黄博文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块金牌。日前,他与队友许泽炜夺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

广东队可谓人才辈出。当今国家队女子3米板选手何姿、男子3米板选手何超、男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选手陈艾森均来自广东队。鉴于中国男子3米板后备力量相对薄弱,有人预测黄博文/李林威或将成为曹缘/秦凯的接班人。

黄博文的教练林华斌对此持保守态度。他介绍,黄博文和李林威今年都是18岁,状态正处于上升期,但是很难预测二人能否顺利进入国家队。“这次比赛中用了新学习的动作109C,完成得不错。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新动作学了就要用,后有追兵,要有紧迫感。”林华斌表示,运动员“出头”也要看时运,尤其在发育期,只有能够身心健康地成长,体能、技术跟得上,才有出成绩的机会。昙花一现的运动员时常有之。(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