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甘肃张掖迎运动热潮 百公里马拉松成精品赛事

[摘要]在祁连山中跑百公里马拉松、穿越戈壁滩上的黑河湿地、沿着汉明古长城徒步……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今年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正迎来户外运动的热潮。

甘肃张掖迎运动热潮 百公里马拉松成精品赛事

张掖国际超百公里户外挑战赛资料图

新华社兰州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在祁连山中跑百公里马拉松、穿越戈壁滩上的黑河湿地、沿着汉明古长城徒步……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今年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正迎来户外运动的热潮。与往年相比,新增的四项重大赛事尤为引人关注。

10日在兰州举行的2016年中国·张掖户外运动节新闻发布会上,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介绍,今年张掖户外运动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4月至12月举行,持续9个月,每个县区都有赛事活动。

王向机说,4月以来,张掖已举行了两次“智行探索”丝绸之路(张掖)毅行赛,拉开了户外运动节的序幕,从6月开始进入户外运动的多发期,包括6月至10月举行的“翱翔丝绸之路”飞行活动、7月19日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7月22日至24日的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8日的黑河湿地万人徒步穿越赛和年底举行的丝绸之路全国冰雪山地马拉松赛等十余项重大赛事活动。

张掖市体育局局长王爱琴介绍,为丰富活动内容和扩大影响力,今年张掖户外运动节新增四项重大赛事,分别是“智行探索”丝绸之路(张掖)毅行赛、长达700公里的“翱翔丝绸之路”滑翔飞行活动、“守护未来”中国青少年野营大会和张掖丝绸之路汉明古长城徒步大会。此外,原来的一些户外赛事也提升了水平,如全国汽车越野拉力锦标赛升格为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

张掖位于河西走廊中段,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有森林、冰川、草原、湿地、戈壁等地貌类型,户外运动资源丰富。从2013年起,张掖开始举办户外运动节,打造户外运动之都,培育出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黑河湿地徒步穿越赛、汽车越野拉力赛等精品赛事。(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甘肃张掖迎运动热潮 百公里马拉松成精品赛事

关注腾讯跑步报名景区马拉松 赢取时尚装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