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勇士拿赛点避抢七大战 开拓者缺经验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NBA季后赛中,金州勇士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32比125击败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3比1领先。张卫平指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这场比赛对勇士而言是三喜临门。

张卫平:勇士拿赛点避抢七大战 开拓者缺经验

张指导点评勇士开拓者第四战

张指导说,勇士的第一喜是库里锁定了本赛季的MVP,蝉联这一最高个人荣誉奖项。库里的这座MVP在整个NBA历史上都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因为史上只有三名控卫拿到过超过1座MVP奖杯——“魔术师”约翰逊、“风之子”纳什和如今的库里。

库里的这座MVP可谓含金量十足,库里本赛季是得分王,同时还是抢断王。在NBA历史上“篮球之神”乔丹做到过三次得分王+抢断王,艾弗森做到过两次。而超过400个三分(402个),连续三个赛季刷新NBA单赛季三分命中数纪录,这更是前无古人的成就。

至于勇士的第二喜,张指导说,是库里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要不是库里及时回归,勇士今天“真悬了”。张指导认为,勇士和开拓者这组对阵是今年季后赛最好看的一组对阵,比赛既有戏剧性,又有观赏性,过程也扣人心弦。

张指导说,两三周没打球的人上场比赛一定是感觉很生涩,而库里在登场后三分球9投0中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库里在前三节仅得13分,第四节得了10分,而张指导说,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加时赛,库里五分钟得了17分,“哐哐哐进三分球”。

科尔赛前曾说库里今天只打25分钟,但是随着利文斯顿两次技术犯规出场(生涯首次),库里不得不多打。张指导说,三周没有打比赛,而且是在NBA的强度下,还是在季后赛中,能拿到40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出色贡献,这是“不真实的”,“就像是电子游戏”。

勇士的第三喜是什么呢?张指导说,第三喜是勇士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加时赛赢球取得3比1的领先。

张指导认为,开拓者这轮系列赛给了勇士很大麻烦,G1和G2的八节比赛,开拓者赢了六节,只是在客场最后时刻发挥不好才0比2落后。而回到主场,开拓者大比分取胜,这场上来就领先16分。

开拓者是目前联盟花钱最少、季后赛中最年轻的球队(全联盟第三年轻)。在今天这场比赛里,开拓者经常不看比分,不看场上情况。在对方起势的时候虽然有冲劲,但是在大局掌握上还是逊色了一点,最后时刻往人堆里突,最后造成失误,这主要是由于开拓者经验上有问题。休赛期如果能网罗一些自由球员,开拓者实际上是不能小看的一支球队。

今天勇士赢球在张指导看来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如果前四场打成2比2,最终勇士可能能通过抢七晋级,但是要消耗很大体力,对西部决赛不利。今天拿到赛点,下场比赛如果回到主场拿下对手,在西决前有几天喘息的机会。马刺雷霆打成2比2,看势头奔着七场去了,这样勇士看来能够有时间养精蓄锐,更有希望拿下西部冠军,晋级总决赛。

张指导最后说,这轮比赛是越打越好看,要继续关注。

(马家堡)

张卫平:勇士拿赛点避抢七大战 开拓者缺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