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火箭旧将:很开心为猛龙效力 天王山必胜

腾讯体育5月10日迈阿密讯(记者/徐舜之)首发出场,贡献7分,猛龙唯一一位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这是帕特森在与热火第四场比赛中交出的答卷。在有限的出手次数下,这个成绩也许也算不上太差,但是帕特森在本场比赛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镜头,却是被韦德一个假动作轻松晃过上篮得手的那个瞬间。

专访火箭旧将:很开心为猛龙效力 天王山必胜

猛龙主力帕特森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球队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赛后的帕特森显得很不开心,但同时他也很无奈。球队的头两号得分手(洛瑞和德罗赞)陷入困局,角色球员就算足够出色也无法与对手抗衡整场。在其他媒体围住卡罗尔时,穿戴整齐的他就已经准备走。即便是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也一直眉头紧锁。

本赛季球队4号位的主力位置一直在斯科拉和帕特森两位火箭旧将中摇摆,常规赛中一直是斯科拉更胜一筹,首发机会更多,但是从第一轮第三场投丢了几个空位三分后,斯科拉一直枯坐板凳,直到上一场才替补上阵。而帕特森每场比赛都拥有着稳定的上场时间,本场比赛也终于迎来首发。

即便替补瓦兰的中锋比永博砍下13分10个篮板,卡罗尔也在投丢前三个球之后七投六中,无奈洛瑞和德罗赞继续着第一轮的迷茫,全队也最终饮恨第四节。在第四节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约瑟夫一直尝试着在找小罗斯,无奈罗斯受到了对面的重点盯防,迟迟找不开空位。帕特森谈到那次进攻,也承认罗斯来完成最后一投是教练的部署。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洛瑞或者德罗赞在场的时候主教练将关键时刻最后一投的任务交给小罗斯了。之前丢掉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德罗赞如果没有被韦德抢断,罗斯也将是最后一投的执行者。

如今的帕特森虽然还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猛龙已经让这位球员非常享受在这个城市的时光。今年四月份,他曾亲笔为当地媒体撰文,透露了自己加盟猛龙的心路历程,以及在这座陌生城市慢慢建立起的归属感。而这种归属感,是很多加盟猛龙的球员直到离开都没有感受到的。

在那篇文章中,帕特森谈到了2013年初入猛龙时,更衣室气氛十分沮丧——7胜12负,体育馆上座率不到一半,没有人谈论季后赛,其他球队来到多伦多打球会选择轮休主力。他丝毫不否认这是一支缺乏身份感的球队。是一场一场累积起来的胜利,让猛龙球员渐渐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以及被这座城市所接纳的感觉。

更多球迷开始涌入体育馆,更多的人开始视这群人为球队的一部分。他们在改变自己,也在改变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里的人。帕特森也回忆起一次大雪天在多伦多迷路的故事,当时他被身后一位球迷认出,如实相告实情后,该球迷陪帕特森在大雪天里走了二十多分钟直到他找到路。这种经历,也让帕特森更加认定对这支球队的归属感。

同时帕特森也曾谈到,球队在洛瑞和德罗赞成为领袖之后,其他人需要时间弄清楚自己的角色,学会围绕着他们打球,并减少自己的球权。但是季后赛开赛至今,球队两位领袖的开火权有增无减,命中率和得分却骤然下降。

多伦多的一位资深记者曾透露,洛瑞初到猛龙时并不开心,在更衣室里也经常会吐露自己的郁闷。但是他是在这里成为巨星,成为全明星先发。而德罗赞更甚,在这座城市,他一步一步从新秀成长为全明星和球队得分王,并在历史得分上超越那位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人。如果要说对这座城市的身份感和归属感,他们理应更甚于他人。但是这个夜晚和之前一样,他们却没办法带领球队前进。

尽管帕特森自己说在猛龙很开心,但是他一定也不愿看到,曾经猛龙用长久的时间和一场场胜利累积起来的这种球员间的信任和对这支球队、城市的身份感,在今晚这样的失利和球权分配问题后一点点的消解掉。

腾讯体育:今天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瓦兰的缺席对你们的影响有多大?

帕特森:瓦兰不打也一直是球队的一部分,幸运的是队里还有其他不错的家伙。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内心知道必须有人站出来去填补他的空缺。瓦兰在情况会大有不同,但是我们现在没办法去考虑那么多。

腾讯体育:但是比永博今天也打得很不错,在篮板和得分,罚球方面都出色完成了任务。

帕特森:是的,就像我说的,总会有人站出来,今天是比永博,还有卡罗尔站了出来,我们需要这种人来完成那些强硬的对抗。

腾讯体育:第四节的时候你们一直在领先,却在得分方面遭遇到了问题,你觉得是他们什么地方做得更好?

帕特森:他们的掩护打得更成功,也更有对抗性,通过抢到那些防守篮板让我们只拥有一次投篮机会,但是总的来说就是他们的对抗性更强。而我们让他们轻易就做到了我们想做的那些。

腾讯体育:常规时间的最后一投教练是怎么布置你们的,我能看出来约瑟夫一直在努力找罗斯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

帕特森:是的当时我们是想为罗斯做掩护找机会,但是很不幸我们没做成,而备用的办法是让约瑟夫来做出自己的选择,投球那一瞬间看起来其实不错,但是很不幸没有进。

腾讯体育:赢下下个主场对你们来说有多重要?

帕特森: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保住主场优势,3比2的结果会比2比3的结果舒服很多,所以我们需要回多伦多,做我们该做的,专注于我们自己。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我曾经看过你亲笔写的文章,关于在街上碰到一个猛龙球迷让你感觉到成为球队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认为地理等原因让球员们为这座城市打球时产生不了相同的归属感,对此你怎么看的?

帕特森:我个人感觉很开心,为猛龙效力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我在城市有着不错的名声,球迷们都很给力,这个国家对谁都敞开怀抱欢迎,在美国本土之外效力,为猛龙效力,都不是什么有问题的事情,目前我很开心,这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专访火箭旧将:很开心为猛龙效力 天王山必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