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也有名将黄博文 中国组合或成男板新星

[摘要]5月10日,正在南宁举行的201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广东海印包揽了前三,其中李林威/ 黄博文组合以413.70分摘得桂冠。

跳水也有名将黄博文 中国组合或成男板新星

李林威/ 黄博文组合摘得桂冠

腾讯体育5月10日南宁讯(特派记者应虹霞)5月10日,正在南宁举行的2016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广东海印包揽了前三,其中李林威/ 黄博文组合以413.70分摘得桂冠。尽管国内顶级实力派组合秦凯/曹缘未参赛,但李/ 黄组合的强势崛起,让中国跳水在这一相对薄弱的项目看到了后继有人的希望。

当天李/黄组合前四轮过后排在第二。第五轮,这对18岁的小帅哥第一次在全国赛舞台亮出了109C的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五名裁判打出了3个7.5,2个7.0的同步分,凭借这一跳获得的78.66的高分,李/ 黄组合一举反超此前领先的广东队友刘振宇/ 彭健烽组合,名列榜首,并将优势一举保持到第6轮之后。

这是李/ 黄组合个人生涯拿到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走下领奖台,稚气未脱的帅哥俩显得有些兴奋。“全国冠军的感觉,跟青年赛还是有些不一样,”老家在湖南的李林威笑称,尽管国内顶级实力派、国家跳水队的秦凯/ 曹缘组合今天并未到场,但镜头前的李林威并不畏惮说出“有信心比拼”的豪言,让人感受到一股乳虎生气。

李林威的搭档黄博文,居然与足球名将黄博文同名同姓!更巧的是,足球黄博文效力于广州恒大,而跳水黄博文亦与广州有不解之缘——眼前的黄博文,分明就是一个土生土产的羊城小帅哥。

“大放异彩”——拿这句话形容本届全国冠军赛上的黄博文,全然不为过。一人独得双人10米跳台和双人3米跳板,这在跳水全国赛的舞台上并不多见,有在场的记者甚至毫不吝啬称,这是“创纪录之举”。

“还好,没啥了不起。今天比得比较平淡,有几跳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黄博文出语低调,姿态颇似他的教练林华斌。“今天很多厉害的大队员,大哥哥们都不在,所以机会轮到了我们。”

广东海印队一举包揽男双3米跳板前三,问到秘诀,李林威笑称“因为我们训练都很积极。”说到同样来自广东海印队的国家跳水队当家男女花旦的陈艾森和何姿,李林威肃然起敬,称之为“队中的顶梁柱”。

在不久前举行的FINA跳水系列赛喀山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未派出男双三米板选手参赛,这一项目后继乏人现状令人担忧,而李/黄组合的崛起,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看到了这一项目后生可畏。

“目标是先进国家队吧。”李林威谦虚地表示。“进了国家队,就能参加国际比赛,机会更多,离梦想也会更近。”黄博文亦不掩饰对国家队的憧憬,但他再次表现出了低姿态,“走一步看一步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