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68分!韦德迎三大里程碑 虐哭全明星双枪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热火主场加时94-87击败猛龙,将东部半决赛总比分扳为2-2。韦德砍下30分4篮板2抢断,NBA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超过“魔术师”约翰逊,季后赛第34次30+超越詹姆斯位列队史第一,季后赛抢断超过卡尔-马龙。

两战68分!韦德迎三大里程碑 虐哭全明星双枪

韦德统治比赛

加时赛结束前59.8秒,韦德突破起跳空中挑篮,皮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结果停在了篮架上。这样的场景在比赛中可不多见,是很神奇的一球,韦德也笑了,他本场的表现正如这个罕见的上篮一样,真的不可思议。

韦德此役24投13中拿到30分,这是韦德自2010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场季后赛得分30+,他在系列赛第三场和第四场一共拿到了68分。韦德一己之力打爆猛龙全明星后场组合洛瑞与德罗赞,洛瑞和德罗赞本场合计28投6中得到19分。

两战68分!韦德迎三大里程碑 虐哭全明星双枪

韦德超越魔术师

此役是韦德NBA生涯参加的第163场季后赛,追平保罗-西拉斯与皮尔斯,并列NBA历史季后赛参赛场次榜第29位。韦德迎来里程碑,NBA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723分,超过“魔术师”约翰逊(季后赛3701分),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排名提升到第13位。这场是韦德在季后赛第34次得分30+,韦德超越詹姆斯(效力热火期间季后赛33次30+),成为热火队史季后赛30+场次最多的球员。韦德季后赛抢断达到259次,超卡尔-马龙(季后赛抢断258次)位列NBA历史季后赛抢断榜第14位。

在东部半决赛前三场比赛中,韦德场均贡献26.3分6.7篮板3.7助攻,投篮命中率47.6%,三分球命中率高达75%(8投6中)。系列赛第三场,韦德砍下38分,猛龙后卫德罗赞赛后坦言,他仿佛看到了2005年时的韦德。

热火的状况让韦德必须拼尽全力咬牙死磕,他无法像好友詹姆斯那样闲庭信步。波什因病不能打,德拉季奇、邓和乔-约翰逊发挥不够稳定,内线支柱怀特塞德又伤了,热火想要继续留在季后赛中,韦德必须挺身而出扛起球队,他有这个能力有这个经验。

热火总比分1-2落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韦德打得很有攻击性,首节有一个进球,韦德突破到底线抛射命中,身体失去平衡摔出场外,这不禁令人想起当年的韦德摔,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站起来继续冲杀,这就是当年铁血的“闪电侠”。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4分50秒,韦德单打大幅度后仰跳投命中,凭借这个进球实现了季后赛得分超越“魔术师”。韦德的母亲此役到场观战,在韦德超过“魔术师”后,妈妈在场边亲热地拍了拍韦德的头,“闪电侠”微微一笑十分淡定,这就是见识过大场面的巨头。

两战68分!韦德迎三大里程碑 虐哭全明星双枪

韦德进攻高效

韦德的身体状态确实很好,第二节有这样一个镜头,比永博横向传球,韦德如同一道闪电劈过去,将球断走奔袭突进,一骑绝尘快攻灌篮。韦德在上半场11投6中拿到15分,猛龙全明星双枪洛瑞和德罗赞上半场总计19投3中得到12分。

热火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9分,他们在第三节进攻质量暴跌,猛龙抹掉分差实现反超。猛龙通过上半场的比赛,彻底摸清了热火的套路,除了韦德之外,其他人进攻火力都不足,可以放心大胆重兵封堵韦德,若是他的队友得球,只要适度干扰就可以了。

猛龙在下半场尤其第四节的防守策略就是双人甚至三人包夹韦德,“闪电侠”末节每次投篮,眼前至少两人防守。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下,韦德单打十分坚决,这就是属于巨星的时刻,他向来不甩锅而是自己扛。第四节结束前3分42秒,韦德运球突进,突破了卡罗尔的防守,卡罗尔下手断球根本来不及,洛瑞试图制造进攻犯规,韦德如一阵狂风从洛瑞身边掠过,不但上篮打进还制造卡罗尔犯规,成功打成2+1。

什么是巨星球,韦德完美演绎,当比赛时间还剩12.6秒,热火落后2分,韦德拿球发动进攻,队友自动拉开,这个球就是要给韦德单打,这也是热火最强杀招。韦德一步过卡罗尔冲向猛龙禁区,猛龙三名球员收缩到篮下防守,韦德起跳空中闪躲将球打进,热火凭借这个进球追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加时,韦德第四节6投4中拿到9分。NBA官方推特发了一张韦德现场图并配上文字:“他在重压下稳如泰山!”

巨星会终结比赛,韦德在加时赛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加时赛最后时刻,猛龙发底线球,韦德一对一防守泰伦斯-罗斯,成功抢断完成灌篮,彻底锁定胜局。这就是超级巨头,这就是顶级分卫,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在关键时刻都不会让球队失望。有韦德在,热火就有队魂。

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

1、乔丹 5987分

2、贾巴尔 5762分

3、科比 5640分

4、奥尼尔 5250分

5、詹姆斯 5208分

6、邓肯 5148分

7、卡尔-马龙 4761分

8、杰里-韦斯特 4457分

9、伯德 3897分

10、帕克 3870分

11、哈夫利切克 3776分

12、奥拉朱旺 3755分

13、韦德 3723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两战68分!韦德迎三大里程碑 虐哭全明星双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