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锦赛男子赛台顺利进行 林超攀直指全能冠军

全锦赛男子赛台顺利进行 林超攀直指全能冠军

林超攀 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9日合肥讯(记者 车莉)2016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即将在合肥拉开帷幕,9日进行了男子赛台的训练。包括五金王邹凯、奥运冠军张成龙等在内的9名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被分为两支联队,赛台在晚场进行。大家都顺利完成了各项的练习,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将林超攀,目标直指全能冠军,而两次参加奥运选拔的奥运冠军张成龙则表示这一次比四年前压力更大,更重视,他的目标是单杠金牌。

林超攀:最期待全能冠军

“感觉体力还可以,肌肉有点僵,还没有充分调动起来。”刚刚进行了六个项目的赛台练习,林超攀正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放松,他表示全新的环境、全新的器械,还在熟悉和适应中。

在之前的两次队内奥运选拔测试中都取得了全能第一名的林超攀,本次全锦赛的表现被寄予厚望,而他自己也充满了信心。“像在家里一样,顺利下来就好。”林超攀告诉自己,不用想太多,“我还没有拿过全能冠军,所以没有太多压力,反正去冲(这块金牌)就好。”

“争我没有的,拼我想要的。”林超攀这句话说得有几分气壮山河的意味。

对于第一次作为重点队员参加奥运选拔的他来说,这一次的全锦赛跟以往的确有一些不同,他说:“里约奥运会的选拔,是一种鼓励和动力,希望把压力化作动力,多少还是有点紧张,希望把紧张化为动力。”而对于本次比赛的期待,林超攀表示,比较期待“全能冠军”。

张成龙:比四年前更重视

说到今天赛台的感受,奥运冠军张成龙用“基本正常”来形容,“每个项目顺利完成成套,体力上感觉累一些,其他方面没有大的问题。”张成龙说,这种感觉跟之前的测验差不多,没有比赛的调动充分。

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到如今,12年来的全锦赛、全运会龙哥一次也没有落下过,对于他来说,相同的是每一次都会全力以赴去准备,都很重视;不同的是他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越来越好。

目前备战队员中,只有张成龙和邹凯参加过奥运会,而对于自己第二次参加奥运选拔,张成龙表示跟2012年比,这一次他会更重视:“今年的选拔更严格,前两年积累没有2012年之前那么充分那么好,所以这次选拔更重视,也感觉到更有压力。”

而对于比赛的目标,已经身经百战的张成龙表示,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好。“第一场把自己5个项目训练中的内容都拿出来,没有大的失误;在单项比赛中,尤其是单杠,争取能拿到冠军。”张成龙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