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维兰热庆百岁生日 盼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摘要]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长达48年的阿维兰热庆祝百岁生日的时候通过发言人透露希望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阿维兰热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长达48年

维兰热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长达48年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据《体育画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前国际足联主席、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长达48年的阿维兰热,在5月8日刚刚度过自己100周岁生日。上周日他的发言人马丁斯说:“阿维兰热目前身体状况不错,他希望出席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阿维兰热先生要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话,他不需要坐飞机,因为他就是里约人。1916年5月8日,阿维兰热出生在里约一个富裕人家。他爸爸福斯坦-阿维兰热从比利时移民到巴西,是一名军火商,而且在拉兰热拉斯地区(里约南区的中上阶级社区,主要为住宅。它是该市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创建于17世纪)拥有大量的地产。阿维兰热24岁时,从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律博士学位。

阿维兰热在1974年至1998年之间执掌国际足联长达24年之久,不过他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时间更长,他从1963年到2011年,担任了48年的国际奥委会委员。1936年柏林奥运会,20岁的阿维兰热以游泳运动员身份参赛,他参加的项目是男子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不过当时这两个项目他都没能通过预选赛。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他以巴西水球队队员身份参赛。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他是巴西代表团团长。

阿维兰热的发言人马丁斯表示,阿维兰热可能不太会有时间会见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今年里约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主赛场,就曾被命名为阿维兰热体育场,这个体育场现在也被称为2016年奥林匹克体育场。(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