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八大师赛天津开赛:冠军球员力挺 海外选拔

中八大师赛天津开赛:冠军球员力挺 海外选拔

中式八球大师赛开打

中八大师赛天津开赛:冠军球员力挺 海外选拔

2016年5月7日晚,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迎来全年第一站天津站分站赛,375名参赛球员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赛事共设置四站分站赛、一站会外赛和一站总决赛,天津站是2016赛季的第一站分站赛,其他三站比赛依次将在江西九江、辽宁铁岭和山东威海举办。年终的总决赛仍将在次年1月份在大师赛的发源地秦皇岛举办。届时,中式八球形象全球推广大使“台球皇帝”亨德利、“英格兰战神”波茨等为代表的一众外籍球员将与中国区的顶尖战队角逐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1个多月前世锦赛上夺得男子冠军的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球员石汉青承办了本次天津站的比赛,石汉球青会所成为天津站的赛场。这也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次在签约球员、冠军球员的球房举办。对于本站的成绩,石汉青本人表示会全力以赴,不纠结于输赢。而本站的其他冠军热门人选还包括8次获得大师赛冠军的杨帆、“豹子头”郑宇伯、“神奇小子”王云等。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前身是2006年举办的全国黑八排名赛,今年正值比赛十周年之际。据统计,十年间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共举办46站比赛,足迹遍布北京、青岛、石家庄、南昌、大连、鄂尔多斯、武汉等多个重点城市,跨越大江南北。2013年1月,首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上,台球皇帝亨德利、危险人物艾普尔顿、九球天后凯莉费雪等8位来自斯诺克、九球等不同领域的国际大师首度亮相中式八球赛场,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次进入国际球员的视野。而在今年十周年之际,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国际化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天津站分站赛开幕前半个月,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首站海外选拔赛率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了正赛,在全国300余名球员中选拔出的32位球员有幸参与。最终,37岁的Velly Karel Diamond脱颖而出,获得10000兰特的冠军奖金,以及到中国参与天津站的权利。

据介绍,此后南非海外赛场还将举办4场全国选拔赛,选拔赛冠军将有机会到中国参与对应的三站分站赛和年终总决赛。这样的选拔赛模式也深受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关注,目前阿根廷等国家也计划开启球员选拔方式参与到大师赛全球化的进程中来。

此外,赛事规则的改变也成为新赛季的一个新看点。4月9日,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就中式八球的几项热议规则邀请球员、球迷和媒体等多方代表组成了研讨会,后经过多方商讨和修正,赛事规则全新出炉。其中取消指球定袋、男子球员开球须4球过线等规则在天津站将得到首次运用。

2016新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奖金方面将沿用2015年分站赛的标准,以天津站为例,比赛冠军奖金额达10万元人民币,奖金覆盖前64名选手,各项奖金以及种子选手出场费总额达40万元人民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