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文崇孔院武尚昆仑!七月昆仑决山东济宁奏战歌

[摘要]当今世界第一站立格斗赛事昆仑决即将在济宁擂响战鼓,以一场世界顶级水准的武坛盛宴,为这片文风浩荡千年的历史名城,注入更多尚武的元素。文崇孔院,武尚昆仑!

文崇孔院武尚昆仑!七月昆仑决山东济宁奏战歌

琛帕克vs王伟豪

山东济宁,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在这片历史文化悠久的土地上,承载了中华文明中无数重要的组成部分。东夷文化、华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浒文化、运河文化均以此为重要发祥地,五帝中的少昊帝、儒家创始人至圣孔子、亚圣孟子、复圣颜回、史家左丘明、唐朝文成公主皆出生于此。元明清时期,京杭大运河促进了济宁商品经济的繁荣,使济宁成为运河沿岸重要的工商业城市。最重要的是,孔子便是济宁曲阜人氏,在曲阜境内,孔庙、孔府及孔林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拥有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医学院等山东省重点高校,以及世界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孔子研究院。

2016年7月31日,当今世界第一站立格斗赛事昆仑决即将在济宁擂响战鼓,以一场世界顶级水准的武坛盛宴,为这片文风浩荡千年的历史名城,注入更多尚武的元素。文崇孔院,武尚昆仑!

自古以来,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允文允武,亦侠亦儒,便是先贤思想中所着重强调的。中国文化中最辉煌的部分是在春秋战国的尚武时代产生的,诸子百家群星璀璨,成为国学之源,倡导在朝胸怀天下,安民强兵,锐意进取;在野则轻生死,重大义,知廉耻。先贤相望,士风因袭,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至今令国人景仰。新中国是在20世纪的战争血火中诞生的,这样的“出身”同样造就了当代中国人尚武自强的高贵品质。凭着这种品质,中国人完成了堪称人类奇迹的长征;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建造出震惊世界的“两弹一星”。这一混合了太多尚武精神的高技术武器系统,给中国带来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及外交收益,及对世界和平的贡献,是多少GDP也无法比拟的!

当今中国社会,在不断追求新科技、新文化的同时,现代化的生活逐步湮灭青壮年吃苦耐劳的品质,舍生忘死的精神,因此,加强尚武精神的培养,对于当前中国社会来讲,有着举足轻重的积极意义。

武术是中国尚武精神的载体,也是当今职业体育发展的重要一环。追溯“尚武精神”起源,早在先秦楚人就开始了及其推崇的“尚武”,从古至今,“尚武精神”在中国历史演进中的作用有目共睹,且它是武术传统的核心,是武术文化的根基,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有密切的渊源。当今中国武术的健康繁荣发展无疑要从其自身的根本价值和时代诉求上着眼,才能把握自身命脉。如若很好的挖掘“尚武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并使其在武术教育中普及性、本真性的传播和弘扬,进而蔓延至其他社会领域,无疑将会对中国武术的发展起到根本性的帮助。此次昆仑决走进孔孟之乡济宁,正是出于一种传播尚武精神,以实际行动印证文武之道不可偏废的道理的文化情怀。

7月31日,山东济宁,昆仑决强者啸聚任城,巅峰激战即将打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