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爱徒世界冠军退役前神作 斩尤文超因扎吉

里皮爱徒世界冠军退役前神作 斩尤文超因扎吉

托尼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在今天之前,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26轮联赛25胜1平拿下所有78分中的76分,但谁也没有料到,面对积分榜倒数第一、已经提前降级的维罗纳,尤文图斯居然输了。不过这场球,也成就了意甲足坛一位传奇巨星“退役前最后的大场面”。世界冠军、前欧洲金靴奖托尼,在退役前的主场告别战里,超越了因扎吉曼奇尼等意甲名宿。

38岁的托尼,作为2006年欧洲金靴奖得主,曾经2次荣膺意甲金靴、1次荣膺德甲金靴。这位职业生涯攻入过303个俱乐部比赛正式入球、16个国家队比赛入球的射手,定于本赛季结束后挂靴退役。本战就是他的主场告别战,赛前,他和妻子、孩子一起向球迷道别。

主场告别战的对手是强大的尤文,这反而让托尼更加兴奋。本战托尼大放异彩:第38分钟,他接队友传球,左脚推射打中立柱弹出。第42分钟,托尼获得点球机会,面对尤文门将内托,托尼用一个“勺子点球”骗倒门将,将球射入中路,让维罗纳球迷陷入疯狂。而本战维罗纳的第二个进球,也是托尼反击中在中圈连续控球转身摆脱防守后,直传策动的快攻。赛后,托尼荣膺各媒体评出的全场最佳,他在完场前被换下时,全体球迷起立为他送去长时间的掌声。

这是托尼第337场意甲,他攻入157球。他因此超越了攻入156球的因扎吉、曼奇尼和里瓦三位意甲传奇球星,得以排名意甲历史射手榜的第18位。在意甲所有攻入100+进球的射手里,卢卡托尼场均0.46球的效率,虽然低于梅阿查(0.59)、巴蒂斯图塔(0.58)、特雷泽盖(0.57)、舍甫琴科(0.56)、伊布(0.56)、维耶里(0.54)等著名射手,但是高于巴乔(0.45)、克雷斯波(0.45)、因扎吉(0.42)、托蒂(0.41)、皮耶罗(0.39)、曼奇尼(0.29)等巨星。

能够踩着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球队,上演主场告别秀,对于托尼而言无疑是一段佳话。作为意甲大器晚成的射手,托尼效力尤文、拜仁期间三次夺取五大联赛冠军,更是在2006年成为里皮麾下的那支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主力前锋。一个这样的世界级巨星,在退役前的主场告别战里杀死尤文,他用这个“最后的大场面”证明了何谓传奇!

(冷雪)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