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关键时刻玩温情 险葬送皇马西甲争冠大业

齐祖关键时刻玩温情 险葬送皇马西甲争冠大业

齐达内在关键时刻用阿韦罗亚换下C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西甲对决是上周三皇马(数据) 同曼城(数据) 比赛的延续。进入欧冠决赛后的皇马是否会在联赛中有所松劲?周中的比赛究竟对皇马在体能上带来多大的影响?在连天的阴雨中,人们很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虽然贝尔、克洛尔·纳瓦斯和卡瓦哈尔因伤无缘本场,而莫德里奇又临时出现肌肉痉挛症状,但齐达内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说得很明了,“目前我们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我们在两项赛事中都不会放松。我已经向球员们传达了以下信息,那就是哪怕离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我们仍然要全力以赴去竞争,去相信我们自己。”

本场皇马球员按照齐达内的指示在联赛主场最后一战做好了自己。他们赛后获知了好消息,马竞意外输给垫底队莱万特,这样皇马反而上升到联赛次席,继续对巴萨(官网 数据) 的追逐。

齐达内换人不换阵

纳瓦斯和卡瓦哈尔的缺席,使卡西利亚达尼洛名正言顺地进入了首发。卢卡斯·巴斯克斯和卡塞米罗则填补贝尔和莫德里奇留下的空缺,这就允许齐达内继续使用他所中意的433打法。虽然在比赛前20分钟皇马很轻易控制了比赛,战场也始终开辟在对手半边,但由于巴伦西亚的防守很严密,使皇马并没有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卡塞米罗和本泽马的先后射门都打偏了。

比赛中常常会出现这样的假象。当巴伦西亚渐渐稳住阵脚,在有球的情况下想尝试进攻时,皇马的机会却来了。毕竟,大举进攻的副作用往往是后防空虚。第24分钟,皇马后场的长传使C罗在前场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但他的临门一脚却被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扑出。当运气再给C罗一次机会时,葡萄牙前锋没有再浪费。接到马塞洛的传球,C罗在过了一名防守球员后,在禁区线上打门,此次阿尔维斯只能望球兴叹了。

万事开头难。在皇马进了第一球后,伯纳乌球迷紧绷的神经可以稍稍放松了。不过,巴萨和马竞那边战况不明,皇马球员在场上仍然不敢大意。C罗和本泽马都积极参与回防,两人先后在本方禁区内顶出巴伦西亚罚出的角球。皇马的第二球有些姗姗来迟,而且有越位嫌疑。上半场行将结束时,C罗在左侧过人后传中,本泽马的脚后跟射门先被挡出,在对方后卫再次将球碰到自己脚下后,法国中锋才以一个转身射门将球踢入网内。

阿韦洛亚主场告别战

下半场,巴伦西亚换上桑蒂·米纳和安德烈·戈麦斯集中力量攻击达尼洛的右路,改变了战术打法。这使巴伦西亚不仅走出了被压制的尴尬局面,还在皇马门前频频制造出了险情。第55分钟,戈麦斯的左路传中和罗德里戈的中路包抄射门,让他们将比分差距缩小。比赛由此走向双方对攻的局面。虽然巴伦西亚在本赛季经历了太多的磨难(譬如说3换教练),但他们能近4年不曾在伯纳乌输过球,就说明了他们还是存有实力。巴伦西亚在等,在等皇马体能不支的时候。

可巴伦西亚的等待在第58分钟时被破灭。J罗中场直传,C罗在左禁区找到空当,劲射破网。经过上周中的欧冠后,葡萄牙前锋是少有继续良好状态的球员。他助攻一次,梅开二度,是本场比赛的大功臣。当他第79分钟被确定在赛季末离队的阿韦洛亚换下后,不少皇马球员的体能不足很快使巴伦西亚占了上风。而由于齐达内把最后一个换人权留给阿韦洛亚,给他一个主场告别的机会,皇马的阵型就此变得不伦不类:前锋只剩下赫塞一人,阿韦洛亚成了右边锋。如此一来,皇马既没有了攻击力,在防守上也混乱不堪。这也难怪第81分钟时,巴伦西亚扳回一城。

平心而论,皇马的下半场踢得不容恭维,而巴伦西亚的运气也真的是缺了一些——帕雷霍曾两次射门击中门框。不过结果好,一切就好。齐达内和他的皇马完成了自己该做的作业,那就是在保证自己取胜的同时静等对手的失误。随着马竞在莱万特主场输球,皇马成功取代马竞成了联赛次席。最后一轮中,唯一能阻止巴萨拿到冠军的,只有皇马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