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队轻松搞定沃特福德 渣叔全心为欧联杯攒劲

二队轻松搞定沃特福德 渣叔全心为欧联杯攒劲

艾伦庆祝进球

有上周四欧联杯半决赛逆转晋级在前,利物浦(数据) 在周日的英超比赛便必然是一套替补阵容。这早已是克洛普的用人规律:全力欧战,联赛只是尽量应付。不过在安菲尔德,替补出战的红军倒也并非得过且过。这支由替补和青训球员混编的二队还是踢出了些许渣叔的风格。再凭借一点点运气,利物浦2比0拿下沃特福德,延续着自今年1月30日以来的主场不败纪录。

上一次主力大批轮休,红军在客场1比3惨败于斯旺西,中场硬度严重不足是主要原因。此役克洛普仍旧遣上年轻后腰斯图尔特,但也让26岁的乔·艾伦出任先发。此前这位威尔士中场曾与老东家传出绯闻,由于他在利物浦踢不上主力且合约只剩一年,媒体普遍认为他有可能回到斯旺西。不过克洛普却表示自己还会与艾伦商讨,后者在红军也还有一定价值。

以长发新造型亮相的艾伦果然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尽管他开场8分钟就有过一次低级的后场传球失误,但威尔士人还是在比赛前半程帮主队控制住了中场局势。当他前插抢射将本特克的头球摆渡捅入网窝后,利物浦的心理优势也就逐渐明显。沃特福德虽然拥有锋线双煞伊加洛和迪尼,但他们进入2016年后只打进12粒英超入球,和垫底队维拉同一档次。

下半时沃特福德加强了攻势,但伊加洛却屡屡浪费良机。利物浦则由替补菲尔米诺抓住机会。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巴西人出赛了89分钟。此役他第61分钟才替换同胞库蒂尼奥登场,可以说既活动了筋骨又彻底决定了比赛。此球的另一功臣是断球后助攻的边锋奥乔。年仅18岁的英格兰小将此役是第4次代表红军联赛先发,但他却已经贡献了3次助攻。

去年12月,奥乔还在英冠狼队接受锻炼,因为球队伤兵满营才被克洛普临时征召回队。如今他已为利物浦出战9次,包括6场英超和3次足总杯出场,看得出红军主帅对他比较器重。虽然小伙子还没法参与欧联杯这样的重要比赛,但他非常满意自己现在得到的机会,周日赛前,这位年轻边锋刚表示要用良好的表现回报主帅,果然做到。

接下来利物浦还有两轮联赛,奥乔这样的小将也还有机会。目前红军少赛一场落后南安普敦2分,还有机会挤进英超前6。但本周他们是一周双赛,周三便要与切尔西(数据)较量。欧联杯决赛则安排在5月18日,英超最后一轮结束的三天之后。赛事频密,相信克洛普的选择仍将会是留力欧联杯。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