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野利拉德谁能挡? 战勇士就疯!库里也看呆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开拓者回到主场和勇士展开半决赛第三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20-108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1-2,利拉德此役27投14中,三分球13投8中拿到40分5个篮板10次助攻。

狂野利拉德谁能挡? 战勇士就疯!库里也看呆

狂野利拉德

在本赛季常规赛对阵勇士的两场比赛里,利拉德分别拿到40分和51分,每逢在主场遇到勇士时,利拉德都会化身超级赛亚人,所以,在自己的地盘上,利拉德的爆发是可以预见的。

在首节比赛里,就能够看出利拉德对这场胜利的渴望,在一次进攻中,利拉德突入禁区,在被撞翻在地之前将球送给了空切的普拉姆利,后者上篮不中后,勇士忙中出错,抢篮板脱手,而利拉德从地板上爬起来后,再度抢下这一球,随即中距离跳投命中,这一球诠释了利拉德的玩命以及专注。

利拉德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需要打的更有侵略性,在首节末段,利拉德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极速狂飙,他无视防守连续在外线命中三记远投,诠释了征服感,看到利拉德如此无解,摄像机镜头应景给到坐在板凳席的斯蒂芬-库里,后者抬头望着大屏幕回放发呆。

利拉德的火力一直在延续,在次节比赛里,他仍然保持着彪悍的进攻状态,在半场比赛里,利拉德13投8中,三分球7投5中拿到了25分,这也创造了利拉德季后赛生涯半场得分新纪录,在对阵勇士半决赛首战下半场,利拉德曾拿到20分,而仅仅过了几天,利拉德便再度刷新了个人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

下半场,勇士已经加强了对利拉德的盯防,但利拉德聪明的地方在于,他即便不攻,却仍然可以利用自己的吸引力去将球送给空位的队友完成终结,仅仅单节比赛里,利拉德送出了7次助攻,有效盘活了队友,当打乱勇士的防守步调后,利拉德又开始得分,当他飙中三分后,三节比赛就已经拿到了30分10次助攻。

终场前,利拉德仍然保持着强劲的状态,尽管汤普森的防守已经完全到位,但利拉德俨然是无解状态,迎着克莱的防守,他连续两次外线强行出手命中,这种霸气,无人能及。

全场比赛,利拉德拿到40分10次助攻5个篮板,而上一位在季后赛中拿到至少40分10次助攻5个篮板的开拓者球员是1992年的德雷克斯勒,在当年对阵湖人的系列赛里,滑翔机曾拿到42分12次助攻9个篮板,如今时隔24年后,利拉德再度打出了这组数据。

同时利拉德全场命中8个三分球,创造了生涯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这也是开拓者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在一系列纪录的同时,利拉德率队拿到胜利,这也让这组数据含金量十足,如此强硬的利拉德势必会逼库里出山,系列赛将更加好看。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狂野利拉德谁能挡? 战勇士就疯!库里也看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